Monday, October 27, 2014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2014Q4開張 (北京市&清華大學 共建)

北京市與清華大學簽約合作共建北京清華長庚醫院 兩岸媒體衛生報導大陸媒體衛生報導 by admin來源:2014.07.18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 韓冬野73日,一場莊重的簽約儀式在清華大學工字廳舉行。北京市醫管局黨委書記、局長封國生與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簽訂協議書,雙方合作共建醫院,清華大學新建附屬醫院北京清華長庚醫院,正式成為北京市屬管轄的第22家三級醫院。封國生在簽約儀式上致辭。他指出,北京市醫院管理局和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共建協議,借鑒長庚管理經驗對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實行共建共管,這是雙方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舉措,開啟了共建共管公立醫院的新模式,開闢了資源共享,促進醫改的新途徑,更是為人民健康謀福利的一個創舉。北京清華長庚醫院的籌建體現了管理方面的新理念,在醫院運​​營和發展建設當中,吸取了台灣長庚紀念醫院的先進經驗,希望在未來的發展中能建立起新的管理體制,探索出新的服務模式。北京市醫管局將積極協調政府各方,支持北京清華長庚醫院的發展建設,相信清華長庚醫院一定會在今後的發展過程中結碩果,並在為民眾服務中獲佳績。 姜勝耀副校長對北京市委市政府、醫院管理局,以及各市區機關,對清華大學給予的大力支持,以及台塑集團對北京清華長庚醫院的無私捐贈與幫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謝。他指出,醫院自2010年開始施工建設,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醫院已進入最後的籌備開業階段,計劃於今年10月試運營。清華大學與北京市共建共管的法人治理模式是對醫療管理模式的一種新的探索。同時,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將積極借鑒台灣長庚紀念醫院在醫療管理專業化分工合作及醫院運營方面的管理理念,結合北京市醫療發展的情況與清華大學的特色,將內地積極探索實踐先進的醫療、管理、教育理念。他提出,希望在510年內,將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建設成為綜合型、高水平、國際化的醫學中心,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臨床研究方面做出特色,為清華大學的學科建設,為北京市的老百姓與北京市醫療改革做出貢獻。 發展生命科學與醫學是清華大學面向新百年制定的重要戰略,作為臨床醫學學科建設和發展的重要平台,北京清華長庚醫院為一家融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三級甲等綜合性公立非營利性醫院。醫院的建設對緩解北京市北部地區醫療衛生資源不均衡,特別是緩解昌平區南部,朝陽區北部北苑、天通苑地區60多萬人的就醫需求有著非常明顯的改善作用。北京市醫院管理局與清華大學將組建醫院理事會,共同決策醫院發展和運行管理中市屬範圍內的"三重一大"等有關重大事項。簽約儀式由清華大學副秘書長、北京清華長庚醫院總執行長王志華主持。北京市醫院管理局黨委副書記韋江,副局長於魯明,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處處長張金保、副處長王存亮等一同出席了簽約儀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