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柯文哲: 要改變台灣要從首都開始

金美齡:柯文哲缺點與安倍一樣 發稿時間:2014/09/27 23:35 最新更新:2014/09/27 23:35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大阪27日專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抵達日本大阪,展開為期3天的「國際都會研習之旅」。晚間他對僑胞進行演講。前國策顧問金美齡說,柯文哲的缺點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樣。柯文哲與立委李應元一行今天抵達大阪之後,立刻參訪大阪防災中心。傍晚在下榻的大飯店與近200名青年對談。之後,在同一場地,他舉行演講,包括僑胞、4名日本國會議員等在內約有200人參加。柯文哲表示,從政治素人開始參與台北市長選舉至今,他還沒被淘汰,民調還領先,這在台灣政治史上可能是個奇蹟。他說,要改變台灣要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要從文化開始,這場選戰是1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在聽完柯文哲的演講之後,前國策顧問金美齡表示,她第1次看到柯文哲就告訴他說:「你的缺點跟安倍完全一樣,話講得太快、咬字又不清。」有記者說:「但安倍坐上大位了」,金美齡說:「是的,因為他們都是為了公義的人。」今天傍晚柯文哲與青年舉行座談會,有人問他究竟台北市與周邊城市的交通該如何聯絡建構?柯文哲答說,交通網的問題其實牽涉到行政區域與生活區域的規劃,他認為,台北到北桃園應屬共同生活圈。被問到台灣社會「藍綠問題」,柯文哲說今年看了「軍中樂園」和「KANO」這兩部電影,感受很深,都是台灣人的生活歷史寫照。他還說,其實小時候因父母都是講日語,所以當時他是懂日語的,但不知為何長大後就幾乎不會了。他想講的是,「我們有不同的過去,我們有共同的現在,我們是否要走向共同的未來?」被問到如果沒當選台北市長之後的打算時,柯文哲說:「沒當選,我還是柯文哲,我希望台灣因為有我而變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