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德福資本, GL CapITal Group, 創辦人李振福(中國Novartis總裁)& 合夥人陳永正

公司簡介:德福資本(GL CapITal Group)成立於2009年,在北京和上海設有辦事處。主要的投資方向是大中華地區的成長期企業。旗下管理的德福基金是按照國際通行的私募股權基金結構設立的股權投資基金,現管理資本4.3億美元,出資人是歷史悠久的國際知名投資機構。德福資本的行業資源和專業的投資管理團隊,在管理諮詢、資產重組、私募融資、企業改制以及上市等方面為企業提供增值服務,幫助企業建立在各自行業中的領先地位,最終實現共贏。

德福資本購入羅欣藥業超過5%H  作者:周展宏 時間:14-05-16 | 來自:虎嗅網  59日,德福資本從二級市場購入了羅欣藥業超過5%H股,即約825.4萬股,最後一次購股均價為10.39/股。德福資本(GL Capital Group)由李振福先生創辦于2009年,起始募資額為4.3億美元。李振福百度百科簡介如下:1963年出生於北京。1986年畢業於北京航空航太大學。1988年獲得美國伊利諾理工大學攻讀理學碩士學位。1993年至1995年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學習工商管理課程。曾先後任職於兼松美國公司業務開發經理,美國貝恩佳集團代表,美國美聯集團中國項目主任和美國吉時公司商務部主任。2003年加盟諾華公司任中國區總裁。李振福是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海外董事會成員,並擔任中華慈善總會名譽會長,美國百人會成員。2009年,李振福離開諾華,並創立德福資本。

百度百科關於德福資本的介紹:德福資本(GLCapital Group)成立於2009年,在北京和上海設有辦事處,李振福是德福資本創始人及CEO。主要的投資方向是大中華地區的成長期企業。旗下管理的德福基金是按照國際通行的私募股權基金結構設立的股權投資基金,現管理四億三千萬美元,出資人是歷史悠久的國際知名投資機構。德福資本的行業資源和專業的投資管理團隊,在管理諮詢、資產重組、私募融資、企業改制以及上市等方面為企業提供增值服務,説明企業建立在各自行業中的領先地位,最終實現共贏。2010121日,德福資本(GLCapital Group)宣佈,NBA中國原首席執行官陳永正已作為合夥人正式加入公司。最近,羅欣在公佈一季報的同時宣佈由創業板轉主機板的申請再次失效,這兩個消息導致股價下跌超過10%。從一季報的情況看,收入增長4%,利潤下滑6.4%,然而羅欣去年的利潤下滑是從二季度開始的,利潤的輕微下降實際上意味著公司的業績延續了上一季度的恢復增長的趨勢,因此,我認為一季度的業績是正常的。至於轉主機板申請再次失效,我覺得確實值得管理層反思,如果認為公司是到了轉主機板的時候,就應當做好準備,積極配合港交所的要求,爭取一次成功才對。不過,如果投資者對公司的品質和管理層足夠有信心,那麼轉不轉主機板不會對公司內在價值產生實質性的影響——當然,如果轉主機板順利可能在短期內促使公司的市值有所提升。這一次德福資本入股,我相信對羅欣藥業是一個重大利好,它表明公司已經引起了資本市場較大型基金的關注,而此前公司的投資者多是小型基金和散戶投資者,同時,我相信德福資本的投資將是一次長期投資行為,對公司治理也會有積極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