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台學 農業文獻 最具影響力 ! 但整體引用(4.55次)仍低於平均(5.32次)

台學術文獻發表量全球第162014092519:04 儘管屏東教育大學前副教授陳震遠涉論文造假案重創台灣形象,但根據國研院最新公布資料顯示,台灣20092013年學術文獻發表量為全球第16名,被引用次數排名為第18名,分別較20042008年的第17名、21名更上一層樓,且台灣平均被引用4.55次,越來越接近全球平均數5.32,其中又以工程領域發表量排名全球第7名表現最佳。 科技部學術研究諮議會第2次會議,會中報告「我國學術能量競爭力分析」,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利用湯森路透社的SCISSCI資料庫進行分析,發現20092013年學術文獻發表量為全球第16名,較20042008年的第17名進步一名,被引用次數也從第21名進步為第18名,平均被引用次數也從3.53次進步到4.55次。 若就學術領域發表量分析,台灣在工程和電腦科學在全球論文發表量排名分別為第7和第8,材料科學為第 9名,為我國論文發表較佳的重點領域,但就論文相對影響力來看,農業科學最具影響力,工程科學次之,而數學、太空科學、地球科學、材料科學也超過或已達到世界水準。 此外,針對陳氏兄弟論文造假案,林一平也說,已進行通盤檢討並納入審查規範,相關細節仍在討論中,將會修改流程並提醒學者,未來學者申請科技部研究計畫,附上論文申請時得確認每一篇都沒問題,不能再以「我不知道為何掛我的名字」為由推卸責任。(許敏溶/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