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科技部林一平 盯上 學者異常高論文引用 !!

科技部:上傳論文要按「確定是我寫的」【聯合報╱記者陳皓嬿╱即時報導】 2014.09.25 07:39 pm 科技部今召開學術諮議會,當中討論到之前屏教大前副教授陳震遠的論文審查造假案,次長林一平說,科技部研擬讓科技計畫申請人、也就是教授們,未來上傳論文作為申請計畫的參考資料時,都要按下「我確定論文是我寫的沒錯」的確認鍵,就像民眾下載軟體一樣要按「我同意」授權相關條規,以避免大老教授又出現「我不知道自己名字被掛上去」的說詞。對於陳震遠一案嚴重傷害台灣學術圈,林一平轉述參加會議的大學校長和委員們,有部分對此事反應相當激烈,認為美國的學校碰到此是都是直接開除老師,處罰才夠重,但是台灣有教師法保護,很難像美國這樣處理違反學術倫理的學者。林一平並透露,科技部透過資料分析發現,還有部分學者有「論文被引用次數異常高」、「有自我審查小圈圈」的現象,但是是誰、有幾位則不方便公開,但已提醒科技部計畫審查人留意。【2014/09/25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