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蘋果: 健康服務平台 (Health App Store)

從保健到醫療 穿戴技術仍未到位      【作者: 丁于珊】   20140623 星期一午餐開動前,先拍張照上傳,不過這可不是要傳到Facebok分享的美食照,而是要透過App來檢視自己一天攝取的卡路里。想運動,卻又怕自己偷懶,現在也有App可以督促你嚴格實行你的健身計畫,如果沒有做到,那麼你將會為了你的偷懶付出罰金。圖一 : 健身與健康的應用程式越來愈多,讓行動裝置成為促進用戶維持健康生活習慣非常有用的工具之一。 App監督 健康自我管理隨著行動裝置滲透率不斷提高,這一類的健身與健康的應用程式也越來愈多,根據Juniper Research2013年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未來五年,行動醫療與健身的應用程式將會大幅度成長,有越來越多的App將會用在遠程監控,智慧手機也會大量用於病患的遠程監控上,以達到更好的遠距照護品質,同時也減少人力、物力與時間成本,預估節省的醫療成本將會高達350億美元。Juniper也預測,到了2018年將會有9,600萬人使用行動醫療設備或相關應用程式。近十萬個與健康照護有關的應用程式,證明了消費者對於使用行動裝置來改善健康有著極大的興趣。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預防醫學系教授Dr. Kevin Patrick的研究證實,行動裝置確實是能夠促進用戶維持健康生活習慣非常有用的工具之一。iWatch不夠看 蘋果擬建立健康服務平台看準這樣的趨勢,許多科技大廠也開始佈局市場,例如蘋果。儘管還未推出iWatch,但蘋果卻已經對此產品做了許多規劃。先前已有許多市場報告都指出,iWatch將會具備一些與健康相關的功能,例如量測血壓或心律等功能。事實上,除了穿戴式裝置外,蘋果更想建立一個完整的健康與健身服務平台,就如同App St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