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浩鼎(1700張) 申購 每股約50-60元價差 !

浩鼎申購 凍資540億元 2015-03-17 03:52:0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新藥暨興櫃股王浩鼎上櫃公開申購昨(16)日統計出爐,共吸引163,918筆申購單,以每筆33萬元估算,總計凍結市場資金逾540億元,低於市場預期。業界指出,浩鼎美國市場臨床啟動時機點未定,造成保守投資人觀望。 浩鼎本次股票公開申購釋出1,700張,超額認購96.4倍,依規定釋出張數需提高至9,350張;依申購狀況估算,中籤率約為5.7%,於今日電腦公開抽籤,明日返還未中籤戶認購股款。浩鼎昨日興櫃均價為374.69元,預定323日以310元掛牌上櫃(申購價330元),因預期每股有五、六十元價差,超額認購96.4倍,但不少法人認為,以浩鼎的高人氣,未超過百倍的申購數仍低於預期。浩鼎近期股價自封關前的360元附近,到法說前強漲達400元,但法說當天卻下修,一般認為是「利多出盡」,而投資人開始保守觀望,讓近日股價欲振乏力。浩鼎此次上櫃申購吸納逾500億元的市場資金,業界認為,此舉對近日生技股資金產生極大的排擠效應,明日未中籤戶股款退還後,實際被吸納資金為308,550萬元,可望紓解市場資金。近期尚有F-康友、安克生醫等生技股將辦理申購,吸金效應值得關注。浩鼎為新藥開發公司,營運仍處虧損狀態,去年前三季虧損約4.8億元、每股淨損3.21元。此次公開申購聚集人氣,一般認為除了大股東為泛潤泰集團、主要技術來自中研院及院長翁啟惠團隊外,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在新藥開發領域的專業與經驗被市場看好。臨床試驗進度方面,浩鼎研發新世代末期乳癌疫苗OBI-822,目前在台美兩地進行臨床,台灣部分於去年8月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最後一個病患的收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