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台灣玉山協會 跨過濁水溪(陳菊/賴清德 支持)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南台灣分會將成立 20150319 22:02 陳碧芬 為能落實科技業的實作精神,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王伯元表示,產業專家群將跨過濁水溪,透過玉山科協南台灣分會的成立,帶動南北部產業生態的融合。(陳碧芬/攝) 台美高科技創新關鍵平台的全球玉山科技協會,在台灣落地近15年後,將破天荒成立南台灣分會,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王伯元表示,要把北部長期發展科技產業的實作精神、國際級科技創新專家群、以及豐沛的創投資金,正式跨過濁水溪,帶動南北部產業生態的融合,讓科技創新真正在台灣生根。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南台灣分會成立大會,25日將於高雄舉行,玉山科協全體理監事成員將與王伯元共同南下參與,創下台灣玉山成立以來的新記錄。由於玉山科技協會的國際等級以及會員背景多元,包括創業家、會計師、創投人士、科技政策研擬官員等,此次南台灣分會的成立,獲得高雄市長陳菊和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全力支持。王伯元表示,南部地方首長的地方治理深得民心,也很有心於強化產業附加價值,北部產業專家應於此時積極參與建構南部的創新產業生態(Ecosystem),特別是,能把竹科地區的產業群聚效應,經由南北平衡,擴大到全台灣。台灣玉山科技協會自2001年創設以來,一直以「科技、產業、投資、人才」為協會核心之成立宗旨,致力營造成為一個全球高科技華人及產業之交流平台。基於南北產業融合的主流趨勢,玉山科協希望能更充實全國各地的資源整合,以及知識平台運作,經過1年多的籌畫組織,南台灣分會終能順利成立。25日的南台灣分會成立大會,也將同時舉行玉山創新創業座談會。王伯元表示,玉山會員多是擁有豐富產業經驗,且國際人脈亨通,有意透過玉山的交流平台,傳遞給台灣年輕世代,讓現階段創投資金豐沛的創新創業團隊,能有業師級的投資人參與,加速創業的成功機率及國際能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