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光岡知足 腸道新革命!!

創百攜手日本大廠 引進益生聯 2015-02-02 經濟日報 劉美恩 以往腸道保健大多著重於補充「益生菌」,或攝取「益生質」,也就是有助益生菌的營養物質,例如寡糖或膳食纖維等。而最新研究則發現,除了補充益生菌及益生質外,如果能夠再加入「益源質(Biogenics)」形成所謂的三合一「益生聯(Probiogenics)」體系,加乘作用會更直接、更明顯、更快速。國內功能性保健食品品牌原料專業代理商—創百公司與日本數家知名公司合作,引進「益源質」原料及相關應用,協助國內保健食品廠商開發具有「益生聯(Probiogenics)」概念的腸道保健食品,預料將掀起國內腸道保健的新革命。創百公司總經理邱鴻濱表示,「益源質(Biogenics)」最早是由腸道菌研究先驅—日本益生菌大師光岡知足教授率先提出,簡單來說「益源質源自於益生菌所產生有益人體健康的活性物質」,主要是益生菌的菌體及代謝產物,不單只是有機酸,還包含細胞壁裡的許多特殊成分如胜、多醣體、DNA、脂壁酸等。此種新觀念的特徵在於它不僅也能夠改變腸道菌叢生態,更重要的是它分子小,能直接進入調整體質系統,快速調節生理機能。邱鴻濱進一步指出,「益源質」除了可產生直接且快速的作用,同時益源質遠比益生菌穩定,耐高溫、耐強酸、耐久存,應用性更廣泛,近年來已逐漸形成一股「益生聯」新風潮,日本近幾年已陸續開發出相關素材,並應用於腸道保健食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