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傅子平: 生技併購超越5年水平 !!!

生技基金夠利 今年來平均報酬率逾一成 2015-03-19 06:52:49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美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漲破3,700點大關,再創歷史新高,多頭氣勢不減帶動生技基金績效水漲船高,今年來平均報酬率逾一成。法人分析,近期生技股漲勢由新藥公司安進(Amgen)及Regeneron製藥公司股價所帶動,安進、Regeneron製藥日前宣布新藥第三期測試結果,能降低超過60%的有害膽固醇,改善心血管疾病致死率,近兩日兩家公司股價即急漲5%-8%。瑞銀投信副總裁張繼文指出,美國升息預期增溫,美股波動度加大,市場資金轉進與升息議題關聯度低的生技股避險,加上新藥研發報喜,生技股再現急漲走勢,推升NBI指數再攀高峰。生技股已走三年多頭,張繼文預期,到今年底前,NBI目標指數可達4,100點,距離現在的指數位置雖仍有上漲空間,但短線急漲後,投資人不宜以單筆追高,定期定額長線布局、汰弱留強是上策。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生技業併購頻傳,今年以來,生技併購平均金額已超越過去五年來的水平。今年進入專利斷崖的高峰期,加上低利環境,有助生技產業併購熱潮持續熱絡。傅子平表示,新藥研發也傳出好消息,例如生技大廠Vertex治療囊狀纖維化的新藥,據傳有機會提早審核通過,該藥品單年度銷售金額可望突破50億美元,成為年度重點關注新藥。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核可新藥的態度正面,可望加快今年新藥審核的速度。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面對市場震盪,生技股及醫療保健股連袂抗震強漲,今年以來,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及S&P500保健指數分別上漲17.3%6.6%,大幅超越S&P500指數的0.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