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國稅局發威!!! 自費醫療收入160家補稅上億

國稅局下半年查稅 醫美、賣房別想逃 20150629 個人綜所稅申報月結束,國稅局將展開密集大查稅。 【林巧雁╱台北報導】5月個人綜所稅申報月結束,國稅局下半年將開始展開密集大查稅,專案查稅範圍包含醫美、植牙診所、坐月子中心、黃金店面、租賃所得、網路交易、陸客常去的觀光禮品店、高價不動產交易等,都是鎖定逃漏稅的調查行業,查稅將持續到年底。

鎖定逃漏稅調查行業 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說,會依各縣市的不動產行情選案查核,比如新北市不動產買賣超過2000萬元,宜蘭與基隆地區則是超過千萬元就會調查,會查親友小孩戶頭是否突然多出不明的金錢款項。 監察院自2012年起認為國稅局查稅不力,5區國稅局開始每年鎖定容易逃漏稅的行業,進行專案稽查。官員說,查稅效果很不錯,1個人至少補稅好幾十萬,遇到大咖的,甚至可補100~200萬元。官員表示,若個人有大筆收入進帳卻逃漏綜所稅,一定會想辦法藏,可能會找家人當人頭,比如馬上贈與,或用父母、配偶、小孩名義再買房移轉,或是存在關係人帳戶。

緊盯帳戶或資產異常 國稅局如果發現帳戶或資產異常,比如小孩年紀還小,根本沒有能力買得起房子,明顯就是長輩贈與,就會請民眾來說明。 醫療美容診所與植牙診所,因為健保沒有給付,很容易漏報所得,但是國稅局仍有方法調查,比如從進貨廠商稽查貨源數量,即可推測銷售量與申報獲利金額是否相符,是否逃漏稅。以中區國稅局為例,光是統計1年就發現160家醫療院所短漏報自費醫療收入,補徵稅額單筆最高3200萬元,補稅超過上億,再加上罰款近2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