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人造血(幹細胞分化) 將有機會解決血荒

英國將開展實驗史上首例人造血2015-06-26 06:01 【看中國20150626日訊】醫療單位常為血荒而傷腦筋,但醫學不斷進步,於2017年英國健保局(NHS)將開始進行人造血臨床試驗,如能實驗成功,就能提供特殊病患治療所用及解決血源不足的問題。據昨天英國《獨立報》報導,NHS宣布將由幹細胞分化出的紅血球,之後再輸入人體,以此來測試是否會有負面反應,也可觀察人造紅血球能在人體存活多久,想以此實驗製造出無限量的人造血及緊急之用。在短期目標是希望能造福罹患鐮刀型紅血球疾病等需要常輸血的病患。NHS血液及移植機關研究發展部門瓦金斯博士表示,臨床試驗將比較人造血及一般捐血的差異性,不過,目的不是要完全取代捐血,而是能為特殊病患提供治療。 參與人造血計劃的科學家是來自於布里斯托、劍橋及牛津等大學,他們已能利用自嬰兒臍帶血或成人捐血中取出的幹細胞,在實驗室內製造出紅血球細胞,且是成熟、功能正常、可攜氧的紅血球細胞。 另人造紅血球細胞製造過程未經由人體,故無感染愛滋病毒之虞。人造血是在體外由人工製造而成,可避免經一般捐血遭感染病毒或過敏等潛在的風險,也能解決罕見血型血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