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普生 開發LSPR檢測晶片!

普生研發布局邁向收成期,今年營運料優於去年 MoneyDJ新聞 2015-06-29 12:42:5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專業體外診斷(IVD)試劑廠普生(4117)於今(29)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承認2014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虧損撥補及各項討論事項案。公司董事長林宗慶於股東會上指出,公司不斷注資投入研發都是為保有領先的技術能量、提升產品附加價值,且未來會陸續進入收成期,展現業績挹注;其中,蛋白新藥應用產品已於去年底開始產生營收貢獻,且因市場反應不錯,今年將擴大布建銷售通路,可望成為推動普生營運成長的新動能。 普生2014年合併營收1.99億元,年成長1.95%,因投入龐大研究發展費用於新產品與新技術之開發,使稅後虧損379萬元,每股虧損0.9。普生指出,去年研發費用支出4875萬元、年增85%,營收占比達25%,主要是持續開發精確且靈敏度高的各種肝病與癌症相關檢測試劑商品,以及積極投入蛋白新藥應用產品(P113+ - OTC products)的開發與推廣之故。普生表示,公司向來重視研發創新,尤其在肝領域的技術與產品布局,已成為提供國人在肝病預防、篩選、監控及個人化藥物選擇治療等全方位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其中,針對D型肝炎病毒,公司已領先國內同業開發出酵素結合免疫吸附(ELISA)檢測套組,可有效篩檢與預防。據臨床研究資料顯示,B型肝炎帶原者約5%可能同時是D型肝炎病毒帶原者,而一旦確認感染D型肝炎病毒,導致猛暴性肝炎的比例是其他病毒的十倍且迄今尚無有效的治療藥物。普生表示,公司自行開發的D型肝炎病毒ELISA試劑盒上市後,預料將成為新穎的肝炎檢測指標,有助B型肝炎帶原者降低罹患急性肝炎或猛暴性肝炎的風險。展望2015年,普生表示,公司除持續深耕臨床肝檢測產品與服務、積極拓展以分子檢測技術為主的癌症檢測服務外,同時也將擴大對生物製藥領域的投入布局。此外,針對分散化與個人化醫療趨勢,普生亦持續發展LSPR晶片定點檢測平台與產品,並加速進入伴隨式診斷領域,結合診斷技術與醫療用藥以達精準治療,而目前開發中產品包括乳癌HER 2分子檢測,以及肝癌風險預測因Pre-S基因突變檢測。公司亦預期,隨著上述各項研發投入陸續展現成果,普生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去年。普生在去年取得P113蛋白藥物的全球獨家開發授權後,除繼續規劃相關的臨床試驗設計外,利用P113的低致敏性、無細胞毒性,對人體皮膚與口腔黏膜皆不具刺激性,已成功推出「凱莉絲朵(Kalistor)」、「Mr.&Mrs.O」二大自有品牌蛋白新藥應用產品,盼藉此讓P113抗真菌效果發揮更大的經濟價值,對公司營運發展亦有正面挹注。公司表示,目前蛋白新藥應用產品已開始產生營收挹注,未來隨著銷售通路的布建,今年業績有機會大幅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