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雷虎 醫療牙鑽機 國際通路商合作 營收拚8000萬(Q1&Q2, 2015)

牙鑽機大單入袋 雷虎生技拚轉盈 20150629 04:10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由雷虎科技(8033)轉投資67%股權的子公司─雷虎生技(6493),今年度持續與國際醫療通路商緊密合作,除公司「TTBIO」自有品牌銷售業績,已大有進展外,另公司往來的國際醫療通路商,亦以OEM牙鑽機訂單持續挹注,因而將力拚下半年營運轉虧為盈。雷虎生技今年前5月營收達6,457萬元、年增63%,由於往來通路客戶OEM牙鑽機訂單挹注,加上公司去年上半年營收才達4,800萬元,法人估雷虎生技今年上半年營收可達8,000萬元以上、年增66%。除了醫療牙鑽機市場外,雷虎生技已投入微創骨切割器,及植牙機等新產品開發,預計2016年開始銷售。雷虎生技表示,醫療牙鑽機市場,過去以歐美及日本高單價品牌,較具知名度,而公司的牙鑽機業已切入美國及歐洲市場,品質具歐美等廠牌的水準,價格相對平價。雷虎生技今年與國際醫療通路商合作,鎖定亞洲等新興市場,並開發特定機種,下半年開始出貨,法人預估雷虎生技今年下半年營收,可望比上半年營收,再成長25%至30%。雷虎生技今年1月已在興櫃登錄,主要營業項目為醫療牙鑽機等精密醫療器材,及零配件生產,今年度持續與國際醫療通路商緊密合作。雷虎生技原為雷虎科技的醫療事業部,傳承雷虎科技的研發及製造經驗,已於1014月獨立為雷虎生技,去年度每股稅後虧損2.84元。雷虎生技歷經3年草創及發展階段後,預期多款醫療牙鑽機,可陸續開發新產品貢獻業績,及產能利用率提高至90%以上,公司拚下半年營運轉虧為盈。根據IEK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統計,2015年全球醫材市場預計達3,570億美元,至了2018年,可達4,563億美元,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自2013年下半年擴張需求以來,預計到2018年將成長至1,313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13.5%,相較於成熟市場的4.7%高出許多,而牙科相關領域商機,約占整體市場的6.7%。(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