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兆良 200萬資本 海撈10億??!!

中時頭條~醫材新兵騙很大 北醫大陰溝翻船 2015/06/23 07:17:10 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涉嫌虛偽操作結盟歐洲醫材大廠Chirana Group題材,另宣稱與宏都拉斯簽署跨國合作備忘錄,靠著盛大記者會與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台北醫學大學教授到場加持,營造前景看好假象,再找投顧公司喊盤,吸引民眾砸錢購買其未上市股票。羅栩亮因滯留奧地利未到案,本報昨晚致電,他回應「人在國外,不方便接電話」,隨即掛斷。台北地檢署接獲兆良離職員工檢舉信追查,發現兆良只是空殼公司,更無廠房、設備、產品,全案恐怕只是一場騙局,昨指揮調查局中機站搜索兆良科技、兆乾國際開發、習拿納生醫等11處、約談14人,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公司法與詐欺罪嫌偵辦。~中國時報2015623日頭版頭條

台版「華爾街之狼」海撈10 負責人妻15萬交保 2015/6/23 上午 09:08:05就像電影「華爾街之狼」,一家「兆良」科技公司,負責人羅栩亮設立空殼公司,不斷舉行法說會,宣稱和國際醫療器材大廠合作,還找北醫教授支持,藉此銷售未上市股票,不法獲利高達十億元。負責人羅栩亮妻子和金主等14人被約談,複訊後以3萬到30萬元不等交保。戴著墨鏡、穿著白色上衣,他是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的妻子林美雲,步出北檢時,面對媒體不斷拍攝全程臭著臉,顯得相當不耐煩。林美雲訊後以15萬元交保,在友人的陪同下搭上轎車離開。綁著馬尾的是以5萬元交保的兆良科技會計 余念芸,步出法警室時,看到記者拍攝,還企圖伸手擋鏡頭,全程不發一語。負責代銷兆良股票的劉勝誼,訊後也以30萬元交保,北檢指揮調查局,要求羅栩亮妻子等14人到案說明,因為號稱專攻拋棄式,微創手術器械的兆良科技遭到檢舉,負責人羅栩亮被指涉嫌,替還沒上市股票放出假消息,但調查後發現,兆良不僅沒和北醫合作,也沒和宏都拉斯簽署備忘錄,調閱相關帳戶,也沒發現與歐洲往來交易紀錄,有員工受騙上的當,向地檢署檢舉,才讓整起事件曝了光,全案如同電影華爾街之狼翻版。利用話術銷售未上市股票,用兩百萬資本海撈10,整個情節和電影華爾街之狼如出一轍,但真正關鍵的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目前人還在國外,檢方後續將傳喚他到案說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