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合作開發Celecoxib (塞來西布): 萊佛士 研發/ 江蘇神隆 生產!

神隆與萊佛士結盟 搶攻止痛劑商機 2015/06/23 07:05:10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5622日電)台灣神隆(1789)今天宣布與中國萊佛士製藥公司合作,結合萊佛士在綠色創新製藥技術的研發專長及神隆江蘇常熟醫藥公司的商業量產能力,生產抗發炎止痛劑原料藥「塞來西布」。「塞來西布」(Celecoxib)能有效治療多種臨床常見的急性疼痛,包括急性組織損傷、慢性疼痛急性發作、術後疼痛;也可有效治療慢性疼痛,例如骨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除具備顯著抗炎鎮痛療效,「塞來西布」不會抑制具有胃腸道保護作用的生理酶,大大降低病患胃腸道不良反應的風險。根據Global Data市場研究機構的預估,2018年美國市場銷售額將達到5億美元。雙方合作的產品「塞來西布」(Celecoxib)由萊佛士負責原料藥的研發,神隆江蘇常熟廠負責生產製造,產品上市後雙方也將共同分享銷售利潤,預計2016年送件,2018年於美國境內銷售。神隆常熟廠是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公佈新版GMP之後,首批循規建造的原料藥廠。為了加速常熟廠營運動能,神隆採取自行開發及授權引進的模式雙管齊下,快速提升產能利用率,激發成長速度。神隆表示,這次合作案採授權引進的方式,以快速、彈性、可靠的競爭優勢,提供高品質的原料藥研發製造服務,有效地將產品推進歐美及中國大陸等國際市場,預估此產品上市後將為神隆注入成長動力。台灣神隆總經理陳勇發表示,憑藉高品質的競爭優勢,神隆常熟廠可滿足歐美及大陸市場需求,並承襲母公司在國際藥品市場深耕多年的經驗,積極扮演歐美客戶於大陸的供應鏈樞紐,提供高附加價值的一次到位服務。陳勇發說,預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近期將到常熟廠實地查驗,通過後可進行大規模商業量產,整體產能利用率將大幅提升。萊佛士製藥技術有限公司是位於廣東惠州的高新科技型企業,以成為全球綠色創新製藥技術領域的領導者為使命,專注於有機小分子催化劑及高附加值的醫藥中間體和原料藥的開發與產業化,客戶包括數十家知名藥廠與高階精細化工品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