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高榮 賴瑞生…未涉及不法

涉案醫院:配合調查2015061704:10張立勳、馮惠宜、呂素麗/台北報導知名醫療器材貿易商「老達利」爆出向多家公立醫院主管賄賂回扣,藉以購置價昂的醫療器材,北檢昨兵分多路約談相關人員,相關醫療院所均表示配合調查。高雄榮總胸腔內科主任賴瑞生疑涉採購弊案遭到調查,但他已先向院方表示「清白」,堅稱並未涉及不法。高榮副院長劉俊鵬說,賴主任敬業、專業,也是國內胸腔內科名醫,臨床上受病人尊重;遭調查醫療儀器只有2012年以200萬元購買的超音波一項,採購程序合法、價格合理,但院方全力配合調查。衛福部台中醫院則因101年曾向老達利採購900萬元的血管攝影機與平板X光機,金額達900萬元遭到調查,原本檢廉計畫約談前放射科主任陳昶男,但他已在1年前屆齡退休。據指出,這兩台疑似爆出收受回扣案的X光機,都是在2012年間購入,該案是前市長胡志強大舅子邵國寧任台中醫院院長時規畫、李孟智院長時執行。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仁愛、和平院區,則是在2012年至2013年配合北市政風處清查醫療儀器採購時,發現部分儀器採購,疑似有放射科人員設定特殊規格與限制競爭,遂提報政風處查處,發現包含主管在內有3名人員涉案。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老達利是歷史悠久的廠商,很多設備及材料均受各大醫院採用,這次聯醫遭調查範圍是放射性治療儀器,院方尊重司法也希望勿枉勿縱。另外,為避免再發生類似不法事件,已設置「台北市聯合醫院醫療儀器採購委員會」,由院內外醫療專家委員更嚴謹審查規格,控管內部機制。(中國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