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苗族/侗族特色產業: 貴州侗鄉大健康區!!!

貴州侗鄉大健康產業示範區成立 [2015-07-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路艷寧 貴陽報道)貴州省首個以民族文化旅遊和大健康產業深度融合發展的省級示範區--貴州侗鄉大健康產業示範區正式成立,並將於近期掛牌成立。根據規劃,示範區大健康產業力爭在2020年實現總收入200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到2025年可實現總收入達500億元,努力把示範區建成「文化旅遊勝地、健康養生天堂」,着力打造成國際知名的文化旅遊健康養生目的地。侗鄉大健康產業示範區核心區範圍涉及黔東南州從江縣洛香鎮、貫洞鎮和黎平縣肇興鎮,規劃控制面積約98平方公里。根據規劃,示範區將重點打造以苗族、侗族文化為依托的民族地區文化傳承與創新發展示範基地、生態旅遊與健康養生產業融合發展示範基地、產業轉型發展示範基地、西南山地特色新型城鎮化發展示範基地以及少數民族地區農民創業及產業創新示範基地。此外,示範區還將重點結合「養、遊、醫、健、食、管」六個字,全面推進大健康產業快速發展。  黔東南州州長廖飛表示,未來,侗鄉大健康產業示範區將深度挖掘苗族、侗族等民族文化內涵,結合自身資源稟賦,走差異化發展路子,探索生態旅遊與健康養生產業互動發展模式,打造黔湘桂交界區域生態旅遊產業和國際健康養生品牌融合發展的典範。 廖飛熱情邀請港澳遊客赴黔東南州享受健康旅遊:「黔東南州擁有豐富而濃郁的少數民族養生文化,對港澳遊客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希望他們能從繁忙的工作中靜下心來,到黔東南享受『慢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