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安克 肝纖維化 醫材軟體 布局醫院、診所商機

安克生醫創新醫材 讓超音波更聰明 中央社 (2015-07-14 12:12)(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5714日電)超音波是應用廣泛的篩檢工具,國內第一家高階醫材軟體研發公司安克生醫(4188)研發創新產品,協助醫師提高判讀超音波影像的準確率。首項上市產品「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系統」用於篩檢甲狀腺癌。甲狀腺癌發生率節節高升,安克生醫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系統」,讓超音波圖像從黑白變彩色,協助醫師提高超音波判斷的準確度,以逐步降低良性結節的不必要侵入性穿刺檢查,目前已陸續在多家大醫院、診所進行裝機。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表示,安克生醫另外有2項創新產品,分別為組織變異檢測平台及血流分析平台,今年3月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510(K) 上市許可,目前已進入審查程序。陳正剛說,組織病變檢測平台透過醫用超音波射頻訊號分析影像,使用獨創技術及演算法,將超音波散射子透過統計分類、分析,將組織特性以視覺化效果呈現,未來可應用於肝纖維化的早期診斷及肝癌的預後治療,改善現階段依賴侵略性切片檢查難以早期診斷以及癌症惡性難以預後治療的困境。血流分析產品可用於去除都卜勒超音波雜訊,分析動靜脈血流及血管分布情形,對於觀察早期腫瘤、器官病變及血管硬化程度有極大助益,上市後可望應用於乳癌、腎臟等病變的早期診斷及預後治療。根據統計,2014年全球超音波系統市場規模高達67億美元。安克生醫董事長李成家表示,現有超音波硬體產品功能大同小異,安克生醫的軟體技術可以有效提升超音波硬體功能。「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系統」用於篩檢甲狀腺癌,陸續被醫院、診所、健檢採用,另有可用於早期檢測肝癌、乳癌等病變的2項技術平台,已進入美國FDA審查程序。除了「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系統」,陳正剛說,安克生醫正研發進階版、即時成像的「智慧型超音波」,可輔助醫師辨認不同器官、即時警示異常處,使超音波檢測更為簡易準確,民眾也因此可以更快取得正確的檢測報告。創新醫材將在22日登場的「Bio Taiwan2015台灣生技月」展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