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15

中國農業轉型 醫療業! 千足珍珠私募15億 收購醫院 (建華/康華/福恬)

千足珍珠重組獲批 布局大健康產業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5-11-1608:18千足珍珠(002173,買入)公告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事項獲得中國證監會並購重組審核委員會無條件審核通過。這意味著,這家位於浙江諸暨的國內珍珠養殖加工行業龍頭企業,將轉型成為一家雙主業上市公司,成功跨界進入醫療服務大健康領域。 根據公告,千足珍珠擬以11.78/股的價格,非公開發行12733.45萬股,合計作價15億元收購建華醫院、康華醫院及福恬醫院三家民營醫院各100%股權。公告同時還披露公司將向特定對象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15億元,發行價格為11.78/股,發行股份數為12733.45萬股,募集資金用於三家醫院的后續相關院區建設及持續盈利能力提升。根據千足珍珠的2015年年報預報,千足珍珠預虧,但完成重組后若成功合並報表,情況會完全不同。根據三家標的承諾的2016年扣非凈利潤總和為不低於1.6億元,這無疑給千足珍珠帶來極大的業績增厚效應。完成此次重大資產重組后的千足珍珠,即將開啟雙主業雙輪驅動的新時代。雙主業之於千足珍珠最大意義在於,可以克服原來珍珠產業的強周期性,並從傳統的農業養殖加工產業跨界進入醫療產業,為后續的穩增長打開了巨大的空間。"十三五"規劃建議提出的"美麗中國"、"健康中國"、"平安中國"引人注目,醫療服務行業勢必大有可為。目前國內設施和人員配備都明顯低於發達國家水平,服務行業供不應求,增長空間巨大。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新建私立醫院的審批過程繁瑣,而且多數企業本身缺乏管理經驗和人力資源,贏得客戶基礎也需要一定時間,所以前期投資比較小、有穩定客戶源、審批時間又比較短的托管和收購是現行跨入這一板塊最行之有效的手段。千足珍珠表示,公司后續會繼續堅持雙主業雙輪驅動:一方面會繼續深耕珍珠養殖加工業,繼續做好老本行;另一方面,也將不斷拓展醫療產業的發展空間,但不過如果單從其業務比重上來看,醫療產業已經處於相對權重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