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15

承業 併購中國十陸 醫療設備入市場 EPS衝2.5元!

承業醫海外報捷 明年更旺 2015-11-16 03:51:5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國內腫瘤醫材代理龍頭承業醫營運續報佳績,第三季稅後純益約0.6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0.37億元,大幅成長約83.3%,單季每股稅後純益(EPS)達到0.53元。法人指出,由於承業醫第4季進入旺季,承業醫本季獲利將更優於上季。承業醫表示,第3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五成、表現優異,主要是今年新簽訂之合約陸續發酵,認列較多大型醫療儀器及周邊設備收入,另今年初對十陸的併購案,也持續發揮合併綜效。營收方面,在中國醫院管理業務進帳之下,10月單季營收3.1億元,年增188.8%,月減13.3%,累計前十月營收為19.37億元,年增32.1%法人估,第4季中國醫院管理業務若順利進帳,加上兩岸設備機台將陸續完成裝機認列營收,單季稅後純益有機會上看1.3億元,年增逾兩成,改寫今年新高紀錄,單季EPS挑戰1元,全年EPS2.5元。據了解,承業醫在大陸的澧縣醫院已經開始收病人,並貢獻租賃收入,而湖南郴州有一台舊型癌症治療設備也將汰換,未來也將貢獻營收。明年浙江醫院放腫治療設備也會啟動,加上兩岸NovadaqSwissray銷售機台將在年底前陸續認列,有望帶動承業醫的營運可望再走高。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承業醫明年與印尼力寶集團合作案及中國合作醫院陸續簽訂,機台認列預估將有十部再加上租賃收入,換言之,明年承業醫的營收有機會保持兩位數成長並維持不錯的毛利率,法人看好,承業醫明年獲利也可望有雙位數成長,因此明年EPS上攻3.5元應不是問題。承業醫是兩岸三地醫療設備代理商龍頭,國內大型醫療院所的新增直線加速器市場,市占率一直保持領先,近年承業醫陸續將布局腳步轉向海外市場,特別是鄰近的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其中,中國大陸主打的「軟體(顧問服務)+硬體(設備代理)」服務,也陸續有所貢獻。展望第4季,法人預期,在認列直線加速器賣斷與升級的台數,將是今年最佳,單季營收也將是全年最高水準,季增率25%以上,今年全年營收可望有兩位數年增成長,應可優於去年。明年,由於租賃與銷售漸趨穩定,營運也可望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