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6

浩鼎案 解盲前 賣光持股 (13名主管 出脫667張)

【更新】浩鼎13人解盲前賣股 他們全賣光 2016041622:12 (更新:浩鼎總管理處協理廖宗志等 4名內部主管在讓藥解盲前4個月內出清持股)生技股王浩鼎深陷內線交易疑雲,負責偵辦此案的士林地檢署昨天大動作搜索浩鼎生技公司、實驗室及董事長張念慈住處等7個相關處所,並以嫌疑人身份約談張念慈、總經理黃秀美、研發長游丞德、總管理處協理廖宗志、財務處經理張穗芬等5人,及4名證人釐清案情。5名嫌疑人訊問後皆轉列被告,其中張念慈被依涉犯內線交易罪100萬元交保,張的特助、財務處經理張穗芬限制出境,其餘被告訊後請回。值得留意的是,被列為被告的廖宗志,在解盲前4個月內賣股78張,賣股所得4667萬元高居13名主管中之冠,且手上持股全數出清。其他還有協理楊孟慧、協理謝義簧、經理簡志仲也都賣光持股。

■張念慈解盲前未出脫持股 細究浩鼎持股動向,總計13名高層及內部人在接近解盲前賣股禁令期間,出脫持股,啟人疑竇。《蘋果》曾於326日報導,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浩鼎從去年10月到今年元月持股變動,除了副董事長許友恭配偶及未成年子女103股票外,總經理黃秀美也賣了85,而廖宗志甚至已賣光78手上持股,其餘還有10名高階主管,包括副總、協理、經理都有出脫持股,總計解盲前4個月,這13名浩鼎主管一共出脫667張股票。至於張念慈,在上述期間並未出脫任何浩鼎股票。 儘管許友恭自己未賣股票,但透過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總共103;黃秀美也規避每日公告的10張賣股規定,將單日賣股張數控制在9張以內,僅能列入公司月報表內,須仔細查閱細部資訊方能確知。而在解盲前1個月,包括副總孟芝雲、協理廖宗志等人竟然還在賣股。

■廖宗志出清持股落袋最多 觀察浩鼎去年第4季以來的股價走勢,去年10月、11月、12月及今年1月的各月均價約落在391元、503元、696元、598元附近,總計13名主管賣股金額逾3.31億元,許友恭、黃秀美兩人各有超過4429萬元、3681萬元入袋。 若同步比對轉列被告的5名主管,除已知黃秀美在解盲前的賣股紀錄及所得之外,張念慈、張穗芬均無賣股紀錄,另兩名被告游丞德、廖宗志則分別賣股37張、78張,各有1835萬元、4667萬元落袋,且廖宗志不但在今年1月底前出清所有持股,更是在浩鼎解盲前,賣股所得最高的公司主管。 13名在解盲前4個月內賣股的內部主管中,不僅廖宗志出清持股,同為協理的楊孟慧、謝義簧、經理簡志仲也都賣光持股,分別落袋1441萬元、717萬元、1008萬元。此外,浩鼎副總孟芝雲賣股張數雖與黃秀美同為85張,但因出脫時間落在去年11月、12月及今年1月,掌握到浩鼎股價高點,因為進帳達4542.4萬元,僅次於廖宗志。 在掌握相關事證趨於明確後,士林地檢署昨天大動作搜索浩鼎南港辦公室及實驗室、張念慈住所,並經台北市調處偵訊及士檢複訊後,將張念慈、黃秀美等5名嫌疑人轉列被告。(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