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6

浩鼎案 他字案轉 “偵” 字案

檢調下波傳喚 浩鼎案「大咖」將現身 2016-04-17 02:59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張宏業、劉時均/台北報導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訊後以一百萬元交保。 記者楊萬雲 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在新藥解盲報告出爐前,涉嫌透過兼任浩鼎財務處經理的特助張穗芬替「一名大咖」出脫持股,被控違反證交法;士林地檢署昨天凌晨偵訊後命他一百萬元交保、張穗芬限制出境,其餘三人公司幹部列被告請回。 「大咖」是誰?是否為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或另有其人?檢調單位不願證實,但下一波偵查重點將是傳喚這名「大咖」到案說明。張念慈昨天凌晨零時許由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調查官帶進士林地檢署時,面對記者詢問「是否覺得委屈?有無在解盲前出脫股票?」等問題,僅不斷說著「沒有關係」;清晨交保後面對記者詢問仍回答「謝謝關心」,對案情不願多談。檢調單位前天搜索七處所、約談張念慈等十一人,除張念慈胞弟、中裕生技公司執行長的張念原及浩鼎副董事長許友恭未到案外,張念慈、張穗芬及浩鼎總經理黃秀美、研發長游丞德、總管理處協理廖宗志等五人被列為他字案犯罪嫌疑人;檢察官經過六小時漏夜偵訊後,將全案轉為偵字案,五人改列被告。據了解,張念慈等人否認事先知道解盲結果不如預期才出脫持股,也有被告說「單純股票買賣」,還有人強調自己層級雖高,但無法提前知道解盲結果。檢調已查扣臨床試驗資料、解盲紀錄及電腦電磁紀錄,希望確認解盲結果消息揭露的明確時間點,再對照五人供詞,釐清是否涉嫌內線交易。據指出,解盲公布前三個月,黃秀美出脫八十五張、游丞德出脫卅七張,廖宗志出脫六十八張,檢調將調查是否不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