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6

台灣直銷163家退出! 營收TOP 1&2: 安麗117.6億元成長5.2%/ 葡眾70億元成長15%

競合力/直銷添新血 安麗啟動第二代計畫 2016-04-04 03:43 聯合報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台灣安麗總經理陳惠雯。 記者陳景淵/台灣直銷業者去年淨減少58家,為近7年最大減幅,顯示去年台灣直銷業出現大幅轉變。值此之際,國內直銷龍頭台灣安麗啟動「第二代計畫」,總經理陳惠雯直言,要把直銷界第一代媽媽打下的江山,傳承給第二代女兒,不僅補上新血,並接續客戶經營。國內直銷產業去年受到景氣衰退、內需不振影響,營運規模小的直銷業共有163家撤銷退出市場,並新增105家直銷商,一來一往去年淨減少58家直銷業者,為近7年新高,此為2007年金融海嘯以後,直銷業面臨最大的危機。國內直銷產業洗牌幅度更大,「集中化趨勢」亦更明顯,更往前五大直銷商集中。去年由台灣安麗以營業額117.6億元、年成長5.2%,繼續穩坐龍頭;據悉,葡萄王集團旗下的葡眾以營收約70億元、年成長15%緊追在後,其餘業者營運數字未對外公布。 陳惠雯認為,產業「大者愈大、小者退出」不僅發生在直銷業,零售、精品產業亦是如此,規模大者「必須創新,自己革自己的命」,才能繼續保持領先;簡單講必須兼顧兩大主力,一是鞏固45歲以上的消費主力,二是開發35歲以下的年輕市場。「以我們共1,100人攀爬雪梨大橋,意義在於要讓業績達高標的人再創高峰,還有展現團隊接棒精神,前面的不往前走,後面的也上不去」,陳惠雯以日前台灣安麗在雪梨締造的記錄為例,用實際體驗的行動告訴36萬名會員,新世代接班的計畫已經啟動,要大家跟上並轉型。為了添補35歲以下的新血,陳惠雯兩路並進,成立「青年俱樂部」力邀公司內直銷父母的兒女輩加入,讓父母過去在直銷產業打下的人際網絡基礎,能全數「世襲」給兒女,並拉高教育培訓資源,協助直銷第二代能順利接棒。此外,台灣安麗調整營銷方式,要用年輕人的思維跟年輕人溝通,創立「行動創業平台」,把銷售、聯繫上下線、即時查貨量、培訓學習等訊息全數放進手機APP裡,把直銷模式行動化、簡易化,要躋身年輕人創業最佳平台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