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6

鐿鈦 蔡永芳: 微創手術器械營收56% (25萬組) 成功轉型生醫公司 !!

鐿鈦醫材出貨 淡季不淡 2016-04-18 02:52:03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精密扣件起家 受惠微創手術器械比重拉升 挹注業績 轉投資有望開花結果 全年EPS上看8.25元以精密扣件起家的鐿鈦科技近年切入醫療器械研發有成,首季受惠微創手術器械出貨暢旺,其第二代產品比重拉升,再加上微波開關主力客戶蘋果在3月啟動拉貨,將扭轉原本淡季情況,促使首季淡季不淡。鐿鈦近年成功切入精密醫材領域,旗下微創手術器械產品成為國際醫材龍頭嬌生(J&J)全球前五大供應商,去年出貨逾25萬組,今年將更上層樓,切入蘋果供應鏈的微波開關3月開始出貨,轉投資牙科及骨科業務也將開花結果,帶動營運衝刺。鐿鈦2004年創立,初期以精密扣件為主要產品,近年切入醫療器械,轉型為醫療手術器械研發廠,主要產品為開腹式及內視鏡腹腔手術器械,2008年通過嬌生總公司認證,歷經四年的合作開發,首批微創手術器械2012年正式出貨,從初期數千組至去年逾25萬組,醫材占營收比重已拉升至56%,是國內成功轉型升級的企業典範。鐿鈦主力客戶嬌生今年起將針對醫材部門進行裁員,並將專注於骨科、外科和心血管領域,由於上述領域使用微創手術器械量大,鐿鈦預期可獲相關轉單效應,雙方將啟動更多合作方案,有利擴大出貨。展望未來營運,蔡永芳指出,自第2季起進入傳統出貨旺季,主力微創手術器械產品集中在23季出貨,另蘋果為因應iPhone7銷售,對微波開關的拉貨力道自3月逐步增溫,至5月達到高峰。據了解,微波開關占鐿鈦營收比重16%,毛利相當不錯,今年在蘋果助威下,占比有望進一步提高。除了醫材之外,鐿鈦董事長蔡永芳透露,近期本業扣件產品也打入德系車廠與美系鎖業的供應鏈,預期今年訂單量將增加,現正和一家計畫搶進美國市場的台系車廠洽商代工合作,預計明年開始貢獻營收。鐿鈦去年微創手術器械受主力客戶嬌生調整庫存影響,直到第4季才挽回頹勢;微波開關業務由於蘋果未有新手機上市,僅靠大陸客戶支撐,去年全年營收18.85億元,年增4.5%,每股稅後純益(EPS7.31元。法人預期,由於今年訂單掌握度佳,全年營收成長雙位數,每股稅後純益(EPS)上看8.2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