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6

國璽幹細胞 5億元建廠(10萬劑幹細胞/2018完工)

國璽幹細胞製劑藥廠 生醫園區動土 2016-05-13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國璽幹細胞公司預計投入五億元,在新竹生醫園區興建幹細胞製劑藥廠,昨天動土,董事長莊明熙表示,預定二○一八年底完工營運後,將成為全球第一座符合PIC/S GMP規範的幹細胞製劑藥廠。 莊明熙說,目前公司已有兩支幹細胞新藥產品進入人體臨床實驗,分別是治療肝硬化「GXHPC1」及治療腦中風「GXNPC1」的幹細胞藥物,同時有十支候選開發新藥已完成動物試驗。為了銜接臨床試驗後的市場需求,預計投入五億元興建全新製劑藥廠,預定二○一八年底完工營運。莊明熙說,初期規劃年產能為十萬劑幹細胞製劑,未來也將接受學術、臨床、業界委託進行生產製造,並將加速兩岸幹細胞產業的技術合作與市場開拓。國璽幹細胞製劑藥廠佔地零點四四公頃,總建築面積約四千五百坪,為地下二層及地上五層建物,委由暐順營造設計建造。出席動土儀式的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杜啟祥表示,利用幹細胞做醫療是近代的趨勢,對於癌症、難以根治的慢性病及老化疾病的治療,幹細胞是人類非常重視的新希望,具有醫療革命性、良好發展空間,勢必成為未來醫療的主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