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6

日本用穿的保養品 (蘋果酸纖維背心)

化妝品吹跨界風 日本「護膚衣」正夯 更新: 20160516 【記者王若愚/綜合報導】隨著健康美容意識日益提高,近來出現極富創意的「跨界」化妝品。目前,日本化妝品研發進入跨界創意的新發展階段,研發出穿在身上的化妝品、使用金槍魚成分的唇部磨砂膏等,這些打破陳規、跨界發明的產品,正在日本市場流行。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化妝品的研發,進入了在「形式」和「成分」上打破陳規的新階段。化妝品行業從其他行業得到新創意,使化妝品種類變得更加豐富多采。日本化纖紡織大型企業帝人,研發出日本首件可以穿在身上的化妝品。帝人在進行高性能纖維研究時,成功研發出一款可以穿在身上的化妝品——美容背心(名為Raffinan)。帝人在這件吊帶背心的纖維中,加入弱酸性的蘋果酸,當肌膚乾燥或出汗時,皮膚容易呈現滋生細菌的鹼性環境。Raffinan這種質料具有抑制鹼性的作用,能產生酸、中和鹼性環境。這些蘋果酸不容易被洗掉,即使清洗50次也能保持效果。為此,日本運動服裝廠商迪桑特(Descente),在3月下旬推出使用Raffinan質料的瑜伽服等運動服裝。帝人也將於今夏推出Raffinan質料的貼身內衣等產品。而日本糖果廠商悠哈味覺糖也在今年2月,推出一款用金槍魚皮成分製作,名為「美從口入研究所唇部磨砂膏」。這款唇部磨砂膏使用由近畿大學養殖的藍鰭金槍魚中萃取出的膠原蛋白。該廠商運用製糖技術,把砂糖顆粒用於去除角質,膠原蛋白被調製成微甜口味。這款唇部磨砂膏塗於唇部輕輕按摩後洗淨,可去除老化角質,並有保濕效果。這項研發結果,讓悠哈味覺糖從傳統的製糖業,變身成化妝品生產者。化妝品跨界創意除在「成分」上改變外,也在包裝「形式」上創新。報導說,日本老字號糕點店榮太樓的「Sweet Lip」,從包裝上看是唇彩,其實裡面裝的是糖。據榮太樓介紹,「江戶時代有用糖代替口紅的習慣」,而現在,也有人把「Sweet Lip」當唇彩使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