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6

台灣 布局陸客醫療商機: 一重症病人 抵10台遊覽車旅行團 !!!

陸客境外醫美潮 台業者搶商機 20160614 04:10 特派記者 勵心如/呼和浩特報導 大陸民眾的醫療需求日益增加,越來越多人至境外尋求醫療服務,台灣醫美業者表示,日前陸媒踢爆陸客赴南韓做醫美、整形被仲介過分哄抬價格後,引起一陣譁然,台灣醫美應以質優、價廉等優勢趁勢搶進大陸的觀光醫美商機;而另有業者認為,重大病症的觀光醫療商機更大。「2016內蒙古(呼和浩特)台灣名品博覽會」13日閉幕,不少醫療相關業者參展,在大陸社會醫療支出近年持續成長下,要推廣台灣醫療品質,協助大陸民眾到台灣接受優質醫療服務。

台品質好、價格便宜 醫美、整形熱近年在大陸市場持續發燒,藝群皮膚科診所院長、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大台南觀光聯盟理事長王正坤表示,雖然大陸醫美水平逐漸提高,但各地資源仍不均,很多大陸民眾會到境外尋求醫美整形服務。而南韓醫美、整形富有盛名,加上韓流明星、電影等行銷,是不少大陸愛美民眾的首選,但前陣子陸媒踢爆,很多醫美仲介業者惡意哄抬大陸民眾赴韓做醫美、整形的價格,價格翻倍痛「宰客」的消息,引起大陸社會一陣譁然。王正坤表示,台灣醫美應趁勢搶進,台灣醫療品質好,且用最先進的儀器,價格跟日韓比也都更便宜,約南韓的一半、大陸的67成,且技術好、使用材料品質好。有業者則認為,重大病症觀光醫療才是商機所在,醫療仲介平台業者醫美生健康事業轉介業務包括重大疾病治療、醫美整形、抗衰老、體檢等,合作醫院包括長庚、馬偕、台大、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

陸醫療無法滿足民眾 醫美生健康事業總經理顏佑亮表示,在他從事這行業8年間,前5年僅偶爾有大陸民眾來台體檢或治病,但這3年開始顯著成長,約年增50%,以重大病症為主。大陸社會醫療支出持續成長,大陸醫療已無法滿足民眾需求,在他們往境外走時,台灣會是價格、語言溝通、技術等CP值最高地方。他指出,越大的疾病,台灣醫療價格就越比大陸便宜,像質子治療腫瘤上海起步價278000元人民幣,而長庚醫院則是15萬人民幣,相差約一倍。一個重大病症病人,可能來台消費就抵10台遊覽車旅行團,像台灣最強的活體換肝一次200多萬新台幣,換人工關節則是幾十萬元新台幣。(旺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