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6

(浩鼎ASCO市場解讀) 多空 無法解讀 ! 專業醫生 專業堅持??!

浩鼎 新藥彆腳規範下的受害者 2016-06-08 15:05 【文/徐玉君】 六月五日當天,儘管可以感受到浩鼎)內部對ASCO口頭報告數據的內容結果滿腔興奮之情,卻因主管機關要求:重大訊息說明會的內容不可脫稿演出,必須聚焦在ASCO發布的數據,但是,不能進一步闡述內容的好壞、不得對數據有臆測性的解讀…,導致參與訊息發表的投資人聽得一頭霧水。這種動輒得咎的新藥訊息發布,讓投資人更是霧裡看花看不清。

利多當利空解讀?股價會說話,浩鼎發布ASCO解盲數據後,股價連續兩根跳空跌停鎖死,究竟是這個數據不如當初董事長張念慈所言的跌破眼鏡的好、或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說的高達八○%以上有免疫反應…還是,僅因短線投資人期待的亮點(高額授權金、國際級大廠策略合作)落空?因此與數據無關。其實,新藥研發的臨床數據解讀不是一翻兩瞪眼,每個層面的分析與可能結果的檢討,不是數據就能說明一切,最終仍需要時間來驗證。而台灣投資人偏好短線操作,股價的漲跌由訊息的利多、利空來決定,而決定利多、利空的關鍵,在於相信(或了解)的人多、還是少,進而影響股價的當下表現。本刊認為必須再簡單整理一次浩鼎在ASCO口頭報告臨床數據,儘管很多投資人是新藥門外漢,包括筆者本身也一樣─數字都看得懂,卻無法解讀,解讀出來的數據又不見得正確,詢問專業醫生,也會有他專業的堅持。在多空都無法解讀確立下,短線的操作就是「不如先行出場」,導致賣壓湧現。回到浩鼎二月二十一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