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6

中醫大 幹細胞團隊 新血換舊血; 林欣榮 回 慈濟 !

幹細胞權威 林欣榮掌花蓮慈濟 20160614 04:10 馮惠宜/台中報導 國際幹細胞治療治療權威林欣榮,在慈濟大家長證嚴法師再三邀約下,71日將重返花蓮慈濟接掌院長,肩負偏鄉醫療人才培育重責,他也呼籲有熱情、有使命的醫護,共同加入花蓮慈濟,讓台灣東岸醫療做到「人家能我能、人家不能我能」的服務品質。對一般健康民眾來說,林欣榮只是蔣家後人蔣友柏的岳父,但對許多病患而言,他卻是永難忘記的救命恩人。拿出端午節病患送粽子的照片,林欣榮說,這名病患20年前罹患巴金森氏症,手腳已無法自由行動,經幹細胞療法如今生活可自理,一個青壯病患的重生,讓他始終笑著面對人生挑戰。林欣榮在幹細胞用於臨床腦病變病人治療研究的領域,居全球領導地位,2008年獲美國國家發明院士、2010年更榮獲美國神經治療及再生學會最傑出獎的殊榮。9年前他因家庭因素離開花蓮慈濟醫院,受中國醫大董事長蔡長海邀約,先後擔任腦神經外科中心院長、北港分院院長,其在幹細胞治療的研究成果也大躍進。除幹細胞治療巴金森氏症,臨床試驗也推進到慢性中風病人的復原、漸凍人治療、失智症、腦癌病患等疾病治療;並投入巴金森氏症晶片植入手術導航系統研發,這些領先全球的研究成果,也佳惠許多病患。出身台南鄉下的林欣榮,這次重返花蓮慈濟,有兩大目標,一是提升醫療品質、二是人才培訓。他強調,相對於西部的大都會,花蓮慈濟肩負東岸重症醫療,上人希望能做到「人家能我能、人家不能我也能」,協助民眾得到最適宜的醫療處置。(中國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