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6

泰格 6.3億人民幣 擬併購 ”捷通泰瑞” (醫藥CRO延伸至醫材)

泰格医药增发募资6亿加码医疗器械CRO 2016-11-15 每日经济新闻医药网1115日讯 1114日,国内CRO龙头泰格医药(300347SZ公布最新的增发方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原版方案相比,修改后的发行计划将发行数量由不超过4000万股下调至不超3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也由不超过7.79亿元减少到了不超过6.3亿元。原方案中偿还银行借款1.79亿元被取消其他内容保持不变。据了解,所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入收购泰州捷通泰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捷通泰瑞100%股权。泰格医药称本次发行目的是提高自己在医疗器械CRO即医药研发合同服务外包机构)上的竞争力。而行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医疗器械行业日益趋严的监管,以及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都将给CRO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捷通泰瑞增值率超1000% 根据泰格医药修订后的定增方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000万股,发行对象不超过5名。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收购捷通泰瑞100%股权。据了解,捷通泰瑞是国内领先专注于医疗器械的CRO,核心服务是为医疗器械(包括 IVD企业的相关医疗器械产品研发提供所需的临床研究外包服务,主要包括医疗器械注册申报服务、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和医疗器械专业人才猎聘服务。捷通泰瑞2015年营业收入达6700万元,净利润为22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51231日,捷通泰瑞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值为5056.59万元,经评估的净资产值为6.03亿元,较账面净资产增值5.5亿元,增值率达到1092.50%以评估价值为基础协商确定标的股权的交易价格为6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泰格医药初版定增方案是计划发行数量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79亿元。与原版方案相比,修订后的增发方案缩水1.79亿元,而在原版方案中,这1.79亿将被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对于本次修订稿增发缩水的原因,以及原方案中1.79亿元银行贷款的最终偿还方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114日按泰格医药要求发去采访函,但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对方回复。

一致性评价或改变药品CRO市场 泰格医药是国内CRO的龙头企业,今年三季度营收达到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61%,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15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7.78%。泰格医药表示,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幅度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是因其临床试验技术服务业务受到CFDA关于临床试验自查核查活动的影响,造成项目进度放缓。同样基于上述原因,其营业成本大幅上升,同比增加44.26%此外,泰格医药新增子公司DreamCIS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利润为亏1356.47万元,若扣除并购影响,泰格医药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仅下滑2.16%。华安证券11的研报认为,全球CRO景气度持续向上,国内开展的一致性评价更将直接为我国CRO行业带来巨大增量。估算首批需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一致性评价的289个品种(17740个文号)将为CRO行业带来至少70亿元的市场空间泰格医药作为临床CRO龙头将直接受益。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创始人史立臣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致性评价完全改变了药品CRO的市场状况。"在以前都是CRO求着别人给项目,一个项目是几万块。在一致性评价后,现在整个情况反过来了,一个项目是几百万,还不保证一定过。"由于一致性评价时间紧,药企手里文号多,相比较国内的医药企业,CRO的承接量与拥有相关资质进行一致性评价相关工作的医院与机构要远远不够。因此也就出现了现在"企业求着CRO"的局面,而在时间与承接量有限的情况下,许多企业也不得不放弃一些文号。在本次收购完成后,泰格医药将从单一的药品CRO向医疗器械CRO进行延伸。近年来的一系列政策对医疗器械CRO产生了重大影响。CFDA前对二类和三类进口医疗器械均需要在中国境内进行临床试验,而此类进口医疗器械在本次系列法规出台之前,大部分均可免于在中国境内进行临床试验。此外对所有医疗器械的临床试验和注册的要求均更为严格。上述两点变化均直接增加了医疗器械CRO的市场规模。而追溯其原因,是"国内医药企业80%以上自身都没有研发能力",史立臣表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