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錫安生技 發展 醫用質子同步加速器 殺腫瘤

擴大台灣生技業國際能見度 駐華外交及商務人員企業參訪團親訪國璽幹細胞 勁報 2016/12/19【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台灣生技產業創新的研發技術,吸引許多國外廠商及投資者的關注,外交部日前(12/8)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整廠發展協會承辦「駐華外交及商務人員企業參訪團」活動,安排參訪新竹科學園區生醫園區,讓駐華使節訪問團可以充分了解目前台灣生技產業的利基點,其中國璽幹細胞創新研發最熱門的再生醫學範疇之新型細胞治療技術,受到該參訪團熱烈關注並商談合作機會;外交部期透過此參訪活動,為台灣的生技產業在國際上爭取更高的能見度,進而促進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從1996年至今,外交部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整廠發展協會承辦駐華使節訪問團活動已邁入第49梯次,透過駐華使節訪問團活動邀請各國駐台使節及商務代表,希望透過介紹台灣各產業的發展現況、企業所能提供的優質商品及服務予使節代表,以期為台灣的優質商品及服務爭取更高的曝光度。此次參與的國外使節及代表人數眾多,包括帛琉共和國、巴拿馬共和國、宏都拉斯共和國、瓜地馬拉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貝里斯、索羅門群島、美國、奧地利、比利時、捷克、斐濟、芬蘭、印度、盧森堡、馬來西亞、蒙古、奈及利亞、巴布亞紐幾內亞、秘魯、俄羅斯、泰國……等國,除此之外,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及司長李新穎也高度重視此次活動,全程參與參訪行程。此次活動規劃搭配新政府將推行的「五大創新產業」及新南向政策,以 「生物醫藥」為主題,安排目前在生醫器材、新藥、檢驗儀器、生物科技研發、醫療服務的指標性廠商-國璽幹細胞公司以及錫安生技公司進行技術簡報,另外也邀請了工研院生醫所所長室專案組長兼新竹生醫產業及育成中心主任進行台灣生技產業與竹醫育成研發體系簡介。目前世界各國無不積極發展幹細胞相關研究,國璽幹細胞公司所研發的治療肝纖維化/肝硬化及治療腦中風的幹細胞新藥是新型的細胞治療技術,即屬現在最熱門的再生醫學相關研究範疇。錫安生技發展醫用質子同步加速器,利用質子放射治療腫瘤,可以有效縮小腫瘤細胞,而且可以減少對病灶區週邊正常細胞的傷害。工研院生醫所目前也有許多世界頂尖的研發成就、充足的研發人力及在各種生技領域都有多樣化的研發成果,也具備一定技術商品化的整合實力,代表著台灣在生技方面的堅強研發實力。簡報過程中,許多國外使節對於生物技術部分抱持高度興趣,也有洽談進一步合作的意願,透過政府、協會、學研機構及廠商共同推動,可望讓台灣的生技產業在國外更加發光。會後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頒發給今日演講廠商「匡助外交」獎牌乙面,表達對產業界及學研單位的鼓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