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學名藥廠Heritage被控 首腦?! 分配通路 操縱藥價(Mylan/Teva/Heritage/Aurobindo/Citro/Mayne)

藥價貴到爆! 美國20州對六家學名藥廠提出告訴 2016-12-19 18:16經濟日報 記者林昀嫻╱即時報導 美國20州對美國邁蘭(Mylan NV)和Heritage製藥等六家學名藥廠提起訴訟,指控這六家藥廠共謀操縱兩種常用藥品的價格,人為推升抗生素和糖尿病藥物的價格。檢方表示,這起在康乃狄克州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可能僅是開端,之後將展開更大規模的調查行動。紐約州、康乃狄克州和賓州等20州,15日在康州聯邦法院對邁蘭(Mylan NV)、以色列TevaHeritageAurobindoCitronMayne等六家藥廠提出告訴,指控這些藥廠的高層主管在業界研討會的主管會議、及企業贊助的晚宴上共享藥價資訊。訴狀也指控,這些藥廠為避免藥價下降,也會各自分配藥物批發商等客戶通路,而不是共同競逐市場。Heritage更被指控為「首腦」。康州總檢察官吉普森(George Jepsen 說:「雖然這項告訴指出Heritage為主要設計者,但我們已掌握整個學名藥界廣泛參與非法共謀的證據。我們會試圖追查這些證據,並積極展開其他執法行動。」Heritage發言人表示,正配合聯邦和州政府的調查,但須為操縱藥價負責的高層主管均已離職。先前因大幅調漲旗下EpiPen腎上腺素注射筆、而遭到國會和民眾群起抨擊的邁蘭,則發表電子郵件聲明表示:「我們迄今都沒聽說過有邁蘭參與操縱藥價的證據。」這樁訴訟也和一項規模更大、涉及20幾家學名藥商的反托辣斯調查有關。彭博資訊上月報導,多數涉入的公司都正與當局合作,而相關告訴可能會在年底前公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