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尖端醫 取代 癌因性疲憊症藥: TATHOXB4(幹細胞因子)/ 布局腦中風、器官衰竭

尖端醫搶細胞治療商機 2016-12-19 04:33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尖端醫近日積極擴大幹細胞有關新藥產品開發能量與進度,公司透露,新藥開發進度一直持續進行中,至於上櫃時程將在明年完成,在此之前將會陸續端出成績與投資人見面。尖端醫去年與日本三菱瓦斯化學株式會社、日本三菱瓦斯化學藥業株式會社、日本鴻樹生科元,曾經共同簽訂四方合作備忘錄,正式啟動旗下新藥「TATHOXB4造血幹細胞生長因子」國際授權、生產暨開發計畫,近期是否將有好消息,備受關注。TATHOXB4「造血幹細胞生長因子」技術平台,是尖端醫自行開發的重點專利新藥,可應用在癌症病患化療後的造血能力之重建,受到美、日大藥廠關注。一般認為,該產品若開發完成,將有機會替代現有的抗癌因性疲憊症用藥,市場潛力驚人。日本三菱集團近年積極關注該計畫,雙方去年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被視為雙方共同開發TATHOXB4的前哨站。至於TATHOXB4是否有亞洲以外的授權計畫,尖端醫表示,公司近年來持續與國際大廠保持友善互動,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另外,包括新藥開發、臨床試驗規劃、適應症的方向等都積極進行中,會盡快做出正面的結果,請大家拭目以待。尖端醫表示,目前旗下新藥與藥品開發的新合作案分頭進行中,因此實驗室也將繼續擴充規模,明年首季前會完成新實驗室的整理與搬遷,屆時,公司藥品的自我開發能力將更上層樓,也可有效提升產品開發進度。至於尖端醫與花蓮慈濟醫院合作案方面,是由尖端醫技轉慈濟醫院開發出來的「幹細胞生長佐劑-MitoBurst」,並取得台灣及日本的專利。尖端醫藥品開發的腳步加快,近日宣布與慈濟醫院完成「幹細胞生長佐劑MitoBurst成果發表暨專利授權合約簽署,雙方合作切入出血性腦中風器官衰等困難疾病領域,搶攻利基市場,為細胞治療市場再添新動能。尖端醫表示,幹細胞可以為組織、器官細胞進行更新及受傷修復的特色,讓幹細胞醫學為許多衰敗的器官及目前無法醫治的疾病,帶來一線曙光,但前提是需要夠多的、好的幹細胞,而這是尖端醫的獨門技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