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虛擬&現實 落差! 網路票選 生醫女掌門人~

                        

2016台灣生技醫藥產業 十大女掌門人票選出爐 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6.12.19 2016台灣生醫產業十大女掌門人」網路票選活動出爐!南光總經理王玉杯、展旺董事長顧曼芹和順藥總經理黃文英勇奪前三名;另外,企業家第二代的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和美吾華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分列第四和第九名,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執行長曾惠謹則以第六名突顯其人脈。「2016台灣生醫產業十大女掌門人」的票選活動,是由環球生技月刊主辦,該活動羅列出31位活躍在台灣生醫產業企業或法人單位的女性CEO,經過近3週進行網路票選,總計近5600網友(得出有效選票10156),選出了自己心目中的No.1女掌門人。 根據統計,在這次投票人數中,生醫相關領域(包括投資、行銷、醫院、醫材、學校、新藥研發、製藥廠、法人、政府機構等)等占了62%,其中來自新藥研發領域人數佔有12%其次是製藥業和從事行銷的人數,同樣佔有10%來自學校者也佔總人數的8%,來自政府部門人數最少僅佔1% 票選結果,除了上述王玉杯、顧曼芹、黃文英、王瑞瑜,曾惠瑾和李伊俐外,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總經理羅麗珠、工研院生醫所副所長蔡秀娟分列第五和第七,永昕生物醫藥總經理溫國蘭第八,第十名則是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馬海怡。環球生技月刊指出,從產業職位別區分,參與這次投票的主管階層(專案主管含副總以上)與一般員工人數其實相去無幾,可見女掌門人們的票選,來自許多同儕及主管的支持。另外,由於網路票選存在許多主觀印象或評價,加上社群媒體(Social Media)無遠弗屆,常因使用族群習性、動機及目的而不同,無法排除虛擬與現實的落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