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翁啟惠: …愛台灣/ 檢方: …貢獻與本案無關!!


浩鼎案 翁啟惠出庭為「愛台灣」落淚 2017-02-15 22:3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浩鼎案起訴,15日首度開庭,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出庭應訊時表示,他未也無意圖從事不法,希望解除境管,以利出席國際會議、為台灣貢獻所學;席間律師團提及,中研院近十年的十大技轉項目中,有六項來自翁,他愛台灣可見一斑。翁聞此,一度以手帕拭淚。翁啟惠15日首度在浩鼎案被起訴後,以被告身份蒞庭,他表示,名譽對一個嚴謹的學術工作者且有國際學術地位的科學家何等重要,他會拚命洗刷罪名。士林地檢署日前在浩鼎案中,以期約賄賂、受賄與行賄罪名起訴翁啟惠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翁啟惠認為,這是士檢「穿鑿附會、濫行起訴」。翁、張兩人在檢方偵查期間遭境管,案件在移審後,兩人認為境管對他們工作影響甚大,聲請解除境管。士林地院昨日開庭,檢、辯激烈攻防,不過,審判長15日裁示「核辦」。翁啟惠日前因女兒翁郁琇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而被疑收受浩鼎賄賂,翁在去年221日浩鼎乳癌藥OBI-822臨床二/三期試驗不如預期後,為之背書「說好話」,被外界負面解讀。翁則指出,他從未收受浩鼎技術股,且3,000張浩鼎股票認購與中研院無關,他自己是浩鼎前身Optimer共同創辦人,該公司的核心技術酵素合成法也來自他的研究心血,而認購股票的資金來自借貸、很快就付清。對於翁、張都主張解除境管,檢方認為,翁、張兩人都具美國籍,在美都有龐大資產,子女也居國外,有逃亡國外生活的可能翁啟惠則說,他一生都在研究,需要出席多場國際會議,「不能出席是台灣的損失」。檢方則稱,貢獻與本案無關,一旦翁啟惠、張念慈滯外不歸,「民眾會對台灣司法起疑」。律師羅豐胤表示,翁啟惠最近跟他討論案情時,曾表示,他不會去中國發展,因為中國是沒有法治的地方;台灣土地是他熱愛的地方。他們在晚間打電話討論案情時,翁很少關心案情,談到的都是這個科技對於人類的幫助,與台灣生化技術的提升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