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盛弘+中國恆大集團 布局” 十三五” 醫管 商機 !!


盛弘去年營收新高 今年聚焦醫療服務 2017-02-1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屬於敏盛醫院體系的盛弘醫藥(8403)去年營收達23.3元,創下上櫃以來新高紀錄,展望今年,董事長楊弘仁表示,今年將是盛弘集團化經營的起飛年,從美國取經回來導入的醫藥互聯網,有望將營運觸角延伸至一年250元的健保用藥市場,擴大盛弘的利潤基礎。楊弘仁解釋,目前盛弘主要的業務就是提供醫藥平台,服務對象以醫院及藥局為主,但有感於醫療互聯網的重要性,去年透過子公司買下國內第三大電子病歷公司方鼎資訊,該公司掌握近千家中小型西醫診所通路,未來可望加入盛弘醫藥平台共同採購藥品,將可增加盛弘的議價能力。此外今年「醫管輸出」也是盛弘營運主軸。楊弘仁表示,配合中國啟動十三五計畫,將有8000家公立醫院需要進行內部改革以提升醫療服務,可望釋出龐大醫管商機,目前盛弘跟中國恆大集團已經敲定合作,恆大跨足醫院管理的動作明確,將借重盛弘專長,未來將由盛弘子公司智能醫學投資成立「品質科技」,專門推廣兩岸醫管輸出,預期醫管輸出將是今年盛弘業務成長新動能。此外今年盛弘轉投資的子公司敏成(4431預計下個月年度財報出爐後,向櫃買遞件申請上櫃,該公司「車用隔音材」日前已正式獲得德國車用製造大廠認證並取得訂單,打入全球性品牌供應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