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辭董事) 台達電 無法給 環瑞醫 營運意見/ 供應鏈仍維持 !


台達電辭環瑞醫董事 持股19.55%不會出脫 2017-02-15 11:53經濟日報 記者劉怡妤╱即時報導 台達電(2308)公告辭任轉投資公司環瑞醫(4198)董事,公司表示,由於台達電在生醫領域不嫻熟無法提供環瑞醫專業意見,因此辭任董事;短期內持股不會出脫維持股權,轉為純財務投資。台達電表示,公司仍會持續拓展生醫領域布局,退出環瑞醫董事,主要是因為無法提供協助,因董事一職須進入董事會針對營運提出專業意見,而台達電在該領域無法提供協助因此決定辭任。另外,目前持股環瑞醫19.55%權將持續持有,不會因為退出董事而出脫。台達電指出,雖然公司辭任環瑞醫董事,但公司在持股不會變動之外,台達電仍是環瑞醫重要合作夥伴,由於產品獲得認證,環瑞醫產品製造仍將委由台達電負責,雙方關係不因退出董事而起變化。後續台達電對於環瑞醫將為單純財務投資,以及供應鏈合作關係。另外,台達電與持股約二成的轉投資公司泰達進行股權交易,台達電子公司DEN將收購泰達旗下四家公司股權,並出售位於斯洛伐克的Eltek SK給泰達子公司,有利於泰達強化通訊電源系統業務,交易案第1季即可完成。公司表示,由於台達電並未完全持股泰達,透過彼此間子公司股權交易重新規劃彼此產品線整合,透過旗下子公司交易移轉整合資源並提升營運綜效。台達電表示,交易案將有助於公司強化電源系統以及在EMEA(歐洲、中東、非洲)與美洲等區域業務拓展,由於近年EMEA區域市場快速成長,而擬併購的四家公司主要業務即為EMEA及美洲區的電源系統銷售,預期台達電可藉由交易案加快區域電源系統布局。另外,預計今年營收將因併購創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