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神隆 開發 Fondaparinux (52步驟)搶市: 手術後防血栓 (2016年送FDA/ 2018預上市)


神隆「雙A」策略 切入學名藥用原料藥 2017-02-15 20:18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台灣神隆(178915日公告2016年財報,稅後純益為6.5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0.87元,與前年相較持平;神隆表示,今年預計有四項新產品上市,包括兩項學名藥用原料藥、一項新藥用原料藥及一項針劑學名藥。 神隆15日舉行法說會,由總經理陳勇發親自說明,他指出,2016年全球學名藥市場降價壓力大,但公司營收較前年小幅成長,因學名藥用原料藥業績增加。至於去年獲利,整體而言也較前年同期增加,神隆表示,去年整體毛利率回到45%。主因產品組合及客戶組合改變,其中以抗癌產品及部分高毛利新藥代工產品貢獻較高,而抗癌原料藥Gemcitabine策略性搶攻市場,是貢獻主因。 對於今年展望,神隆今年將有首個「雙A策略學名藥產品即將在美國上市,對該公司而言是一大里程碑,將是公司營運翻轉契機。所謂雙A策略,API(原料藥)+ANDA(學名藥製劑),做一條龍整合切入,搶攻終端市場。神隆說,四個新產品中,「首個上市的雙A策略(學名藥)產品」的適應症是血癌,劑型是針劑,在20146月已送交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上市申請,預計今年可期待核准,隨即在美上市。在雙A策略中,神隆說,目前已有兩個產品申請上市,11個產品正規劃中,已經申請的兩個產品中,除了上述與賽進合作的抗血癌針劑,還有另一個自行研發、適應症為「手術後防止引起靜脈血栓」的產品Fondaparinux。神隆指出,Fondaparinux已經於2016年送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中文叫磺達肝癸鈉,由於該產品必須完成52個化學合成步驟,有一定的開發門檻,因此即使該產品專利過期已久,目前市場仍只有印度的Dr.Reddys公司成功開發上市,希望2018年能獲核准在美上市此外,神隆投資新建符合國際GMP水準的針劑廠,獲得建築物使用執照後並完成遷入,預計於今年進行首批註冊用批次生產,2018年底遞交學名藥上市註冊文件,期望於2019年啟動美國FDA進行查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