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驚人相似) 乳腺幹細胞 & 三陰性乳腺癌亞型


乳癌研究新突破 墨科學家發現特殊幹細胞 【大紀元20170215日訊】(大紀元記者傑妮墨爾本編譯報導)墨爾本的研究人員最近在乳房結構研究方面又邁進了一步,他們希望該成果能為檢測和治療侵略性乳腺癌提供新視角。 據《太楊先驅報》報導,基於其在2006年的突破性發現,即乳腺幹細胞可產生乳房中的所有細胞,Walter & Eliza Hall醫學研究所(Walter and Eliza Hall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簡稱WEHI的研究團隊進一步發現了位於乳房不同位置的3組幹細胞。通過使用3D成像技術和運算電腦系統,他們發現了一種存活時間長的干細胞,負責乳頭周圍產乳汁的細胞的生長。這種細胞類型會被受孕激素「喚醒」,但僅限於乳房前部的特定區域。WEHI幹細胞和癌症實驗室的負責人Jane Visvader說,這些細胞與一種三陰性乳腺癌亞型有著「驚人相似」的特徵。該乳腺癌亞型預後極差,死亡風險較高。Visvader教授說:「休眠乳腺幹細胞和這種非常具有侵略性的癌症之間可能有一定聯繫。 責任編輯:李欣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