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7

邱文達 萬芳醫院經驗 移植到美國仁愛醫療集團 (改善急診候診時間)


萬芳經驗移植 縮短美國急診 2017-02-12 12:34:24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江慧珺/台北報導 「肚子痛得要命,待在美國醫院急診室,一等就是六小時。」衛福部前部長邱文達說,美國急診候診最久長達十二小時,導致每百位患者就有二名在急診反悔不看病近年他將萬芳醫院經驗移植美國, 縮短急診候診時間,得獎又獲利,一舉獲選為美國百大醫院肯定。邱文達是萬芳醫院創院院長,他說,當初能快速把萬芳醫院提升為醫學中心,靠的是醫院管理的鐵三角定律:「品質、價值、速度」,這套理論讓萬芳醫院每件事都必須講求SOP(標準作業流程),針對不同科別,訂出不同的考核方式,讓不同的科別能夠展現出不同的成績。萬芳醫院從當初僅有五個人,如今成為兩千多人的醫院,這套管理方式功不可沒。邱文達將萬芳經驗移植到美國仁愛醫療集團,專精發展在美國醫院最忽略的一塊,也就是「急診」。邱文達說,美國急診最被詬病的就是一點都不「急」,就算全身外傷也可能等上好幾個小時,甚至十二小時以上。美國麻省總醫院、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各有特色,為了讓美國仁愛醫療集團發展出自己的特色,邱文達協助另闢藍海,他一改仁愛醫院醫療集團的急診候診時間,要求至少要在卅分鐘內,讓病人看到醫師,把病人就診後反悔的比率降到百分之零點五,也因此獲得美國百大醫院的肯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