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6, 2017

(疾管署) 流感病毒變異快 疫苗保護力 僅 3~4個月 !


病毒變異 3A型流感民眾打疫苗可能也無效 20170405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近期國內流感輕症疫情有明顯上升,門急診就診人次比前一周上升了4%,比前一周多出了2380人次,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主要的流行病毒主要是A型的H3N2,但上周有高達3成患者已檢出與疫苗株不吻合的病毒;B型流感患者也有些微增加,也有一半的患者的病毒與流感疫苗不符。 羅一均表示,每年早春又會再有一波流感高峰,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為63601人次,比前一周61221人次,增加了2380人次,上升了4%;羅一鈞說,目前社區流行病毒主要仍以A型的H3N2為主,但上周已有高達3成患者已檢出與流感疫苗株不吻合的病毒,顯示病毒已有變異。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也指出,B型流感有增加的趨勢,在近一個月內,患者也從10%增加到20%,目前包括歐洲、加拿大的流感疫情都是以B型流感為主,推估國內將來的流感型別會從原本的A型,轉為以B型為主羅一鈞表示,流感病毒變異是正常現象,因此一般流感疫苗的保護力通常僅維持約3個月到4個月,目前疫苗仍有約7成的保護力,但3成民眾可能施打後仍有症狀,提醒民眾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尺以上,避免傳染。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共新增393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比前一周379例增加了14例,並有250歲、58歲未接種流感疫苗的男性都是感染A型流感、併發肺炎死亡。(黃仲丘/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