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2017

美國消費者 使用 強生爽身粉40年 & 卵巢癌關聯 (訴訟: 7000萬 & 1.1億美元)


美女子告強生爽身粉致卵巢癌 獲賠一億一千萬美元 [2017-05-05 09:00] 據巴士的報報導,美國消費者稱因使用強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出售的爽身粉產品而患上卵巢癌,提出法律訴訟。密蘇里州法院陪審團周四裁定她勝訴,判強生賠償11千萬美元。強生發表聲明,對當事人的遭遇深表同情,但揚言會提出上訴。美國維珍尼亞州婦人斯林普(Lois Slemp)於2012年初次被診斷出患上卵巢癌,後來復發,癌細胞其後擴散至肝臟,現時仍在接受化療。斯林普聲稱,她確診患上癌症之前,使用強生集團的爽身粉長達40,包括「Baby powder」和「Shower to Shower Powder」。斯林普認為是強生的爽身粉令其患癌,於是向強生提出法律訴訟。陪審團周四裁定,強生集團要負上99%責任,要付出1500萬美元懲罰性賠償和540萬美元其他補償,而強生的合作供應商Imerys也要支付5萬美元賠償。是至今涉及賠償金額最大的一宗訴訟。斯林普代表律師說:「這宗訴訟再一次顯示,這些公司不理會科學證據,繼續推卸責任。」去年10月,加州一名62歲的婦人也入稟控告強生,指因使用強生嬰兒爽身粉40年後,令其在2011年確診患上卵巢癌。獲密蘇里州聖路易斯法院裁定勝訴,獲賠償逾7,000萬美元強生集團總共面對大約2400宗同類訴訟都是指該集團沒有向消費者作出足夠的警告,提醒他們提防該集團爽身粉產品含有的滑石粉,可能會引起癌症的風險。涉及的產品包括一向暢銷和很受歡迎的「Baby powder」嬰兒爽身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