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2017

寶齡Nephoxil美日台市場銷售: EPS拚2.9元 !!!


寶齡富錦腎病藥 美日告捷 2017-05-08 01:09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寶齡富錦旗下抗腎病新藥Nephoxil美國、日本銷售告捷,根據指出,該產品美國市場今年銷售有機會上看6,000萬美元,依法寶齡可收取3.5%銷售權利金,約210萬美元,估超過新台幣6,000萬元。美國合作夥伴Keryx近日公告20171季財報,營收為1,050.5萬美元,對比去年同期營收為560萬美元,成長約為88%,而Keryx今年全年財測預估約為6,000萬美元,對比2016全年實際營收的2,700美元,預估成長222%。寶齡富錦的Nephoxil20112012年間陸續取得美日台三國藥證,其中,美國授權夥伴為Keryx,而日本的夥伴則為JT/Torii日本夥伴的產品是技轉自美國Keryx;寶齡表示,兩個夥伴所銷售的Nephoxil成果,都將直接、間接貢獻寶齡營運,這還不包括原料藥的銷售。在多年的銷售推廣後,寶齡在Nephoxil於美日台三個市場的銷售成績,一年勝過一年;寶齡去年公司稅後純益約8,9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45元,法人預估,今年公司受惠於Nephoxil的海外多元貢獻,EPS有機會拚2.9元。寶齡Nephoxil堪稱台灣第一顆在美國上市的化學新藥,但該產品因專利問題,導致原先與Keryx約定的7%銷售權利金,必須拆分一半給原發明人許振興博士;法人指出,該產品主專利的攻防,可能在今年底前展開。法人指出,Nephoxil的主專利發明人為許振興,故近年Keryx所賣出的Nephoxil,必須將原要給寶齡的7%銷售權利金,拆分3.5%發明人,但據了解,主專利的有效期,即將到期,最快今年底前會有新結果。根據指出,Nephoxil的主專利若失效,對寶齡而言可謂「利弊參半」,缺點是,產品的專利壁壘將降低,可能讓有意搶食市場的對手,更容易進入市場;好處是,該產品除了主專利外,仍有超過70個次要專利,有效期限還有六到七年左右,再者,主專利失效也宣告寶齡可能要重新與Keryx議約,或有機會分一大杯羹。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前Keryx成功打入美國聯邦政府的Medicare Part D及私營醫療保險公司,而目前KeryxAuryxia腎臟新藥的給付已高達95%,這對寶齡而言,也不失為是一個好消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