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2017

大同(林蔚山) 布局 沙漠農業經濟/ 屏科大校長 戴昌賢 協助 !


大同攜手屏科大推農業科技 林郭文艷:要一季比一季好2017050415:11 大同與屏科大今天舉行「智慧溫室農業科技」策略聯盟記者會,大同董事長林蔚山跟總經理林郭文艷一同出席,對於立委質疑有陸資投資炒股,對此林郭文艷表示此事由主管機關金管會管轄,公司不便談論。大同第1季交出獲利成績單,林郭文艷表示,公司經營團隊本來就有責任,要讓公司一季比一季好,至於近期處分不動產獲利,她表示資金用途由董事會決議。大同積極發展太陽能系統,此次也以此技術發展智慧農業解決方案,與屏科大簽訂智慧溫室農業科技策略聯盟。大同曾贈緬甸2台製水機,此次打造的智慧農業系統,曾拿下2016年台灣智慧城市首屆智慧系統整合輸出典範獎,林蔚山表示,沙漠發展溫室農業,必須具備3項科技:降溫科技、溫室內環境控制系統,溫室農業科技,大同提供前2項,屏科大府則溫室農業科技,雙方合作帶動沙漠經濟發展。林蔚山表示,大同智慧農業系統包括以太陽能發電,供應空氣製水系統將沙漠中的水氣凝結轉換成水,有水後,再規劃沙漠陽光走廊打造溫室,目標是在沙漠中打造農業區,作物成本與一般農作物差不多,更無毒,產能可以提高為一年數產,並將貧地變農田,讓可耕地增加。林蔚山說,期望在此基礎下推展台灣智慧農業至全世界,配合政府的南向政策與外交部國際合作計劃,大同期望朝東協、中東、拉美國家發展。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利用大同的降溫科技,屏科大建置環控溫室在密閉式植物生長系統中,模擬類室外自然環境,控制光照、環境(溫度、濕度、CO2、風)、養分(PHEC)等各項植物生長要素,取得促進農作物生長及產量重要參數,進而提供世界各地環境不利栽植作物地區參考。(王郁倫/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