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2017

(衛生局藥政/稽查科) 直播叫賣 納稽查重點 !!


臉書直播賣藥妝、生鮮 桃市衛局要查 2017-05-0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臉書直播正夯,很多網紅、素人及業者把腦筋動到上面,叫賣商品五花八門,市議員黃婉如、楊朝偉等人昨質詢說,直播平台不受廣告法規限制,恐成食安大漏洞;市府衛生局長蔡紫君答覆說,有專人負責稽查電視、網路廣告,會將臉書直播納入擴大稽查對象。黃婉如指出,臉書直播盛行,經常有人直播叫賣,販售商品琳琅滿目,包含生鮮肉品、魚貨、藥妝品等,但這些商品產地來源、是否通過檢驗等都令人存疑;楊朝偉也說,網路交易買賣資訊不透明,很多人從國外帶商品回台直播叫賣,擔心未受檢、來路不明商品藉此流竄市面,要求衛生局嚴加把關,因應時代潮流來改變傳統的稽查方式。市議員劉仁照說,臉書直播不像其他廣告有法源依據,也不像拍賣網站有交易紀錄,衛生局應加強稽查、追蹤賣家,保障大眾權益;市議員彭俊豪表示,臉書直播起初以玩具、藝術品居多,最近出現肉類、魚類和藥品,衛生局要主動了解。蔡紫君表示,衛生局藥政管理暨稽查科、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都有專人監控電視廣告及網路買賣,發現異狀會側錄留下證據後進一步查處,會把臉書直播也納入稽查重點,配合食安志工協助擴大稽查,也會向中央反映修改相關法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