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9, 2017

囚犯or屍體 血液 治療血友病?


奇蹟「屍血」治87名血友病患 只剩17人存活 2017-05-09〔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漢普郡(Hampshire)的崔落爾學院(Treloar College)專門照顧血友病的學童,特殊療法10多年來被視為創新醫療,但數年前被還活著的病患揭露,治療的血液竟是屍血或來自愛滋病帶菌者,87名接受治療的學童目前只剩17人還活著,前衛生大臣要求英國政府展開大規模調查。《每日郵報》報導,崔落爾學院1975年左右開設,以「奇蹟療法」替血友病兒童注射捐贈者的凝血因子,讓不易止血的患者不必擔心受傷後出現失血過多的情況。當年校方接收89名患病學童,至今只有17人存活,其餘72人在不知道被注射已遭感染的血液,陸續感染肝炎及愛滋病後去世。報導指出,業者利用捐贈血液提取凝血因子,但這些血液,包括監獄囚犯,甚至被踢爆,俄羅斯不肖業者,從屍體抽取血液,包裝成北歐地區的捐贈者血液,經由加拿大一家公司輾轉進到崔落爾學院,供患者使用。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2015年曾為這起事件公開道歉,並對受到影響的人士進行賠償,前衞生大臣博罕姆(Andy Burnham)認為這起事件明顯涉及業界互相包庇,上個月也要求當局展開大規模調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