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9, 2017

台灣自我打壓 仍無法參與WHA會議


WHO宣達團籲:立院不分朝野應譴責陸 2017-05-08聯合晚報 記者管婺媛/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今天截止,我方沒有收到邀請函,蔡英文總統今天第九度在推特發文,主張台灣不該被排除在WHA之外。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籌組的WHO宣達團上午舉行記者會,對中國大陸表達抗議。宣達團長蔡明憲說,立法院朝野不分朝野提案譴責中國大陸,希望政府在日內瓦會場舉辦國際記者會,表達台灣人民的憤怒。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黃秀芳、葉宜津等人都出席記者會。林昶佐說,去年我方代表在WHA會議自稱中華台北,如此吞忍,是為了爭取持續參與的機會,但顯然這樣的自我打壓,沒有換得我方持續參與的保證,立法院外交國防委會上周就討論將委員會拉到日內瓦去希望可以代表國會宣示人民意志,表達台灣參與國際的心聲。蔡明憲說,朝野該提案譴責中國大陸,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WHA宣達團與政府代表將前往日內瓦會場舉辦記者會,替台灣人民發聲。宣達團將會前往國際奧會,響應民間發起「不要中華台北,要用台灣」活動,表達台灣代表對能在2020年,東京奧運以台灣隊名義出賽的決心。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說,今天是台灣國際參與日黑暗的日子,也是國際社會沒有道德勇氣的黑暗日,台灣參與WHA是絕對正當的,台灣具備醫療專業與經驗,不該被國際醫療防疫排除在外,我方有參與國際醫療衛生合作的權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