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 2017

中裕 陳志全 (董事長) 8.7億元竹北廠房 拚台灣唯一獲FDA核可蛋白藥廠 (2000L拋棄式槽)


藥廠進駐竹北生醫園區 今動土預計生產愛滋新藥 地方中心/常似虎 報導2017/06/28股票上櫃公司中裕新藥今(28日於新竹縣竹北生醫園區為新廠房開工動土,業者投下8.7億元設立新廠,主要將生產愛滋病新藥TMB-355建立全球愛滋病防治藥物的新里程碑。中裕新藥公司董事長陳志全示,新廠將是今年5月向美國FDA申請藥證的愛滋病新藥TMB-355的主要生產廠房,未來主攻美國、歐盟市場,以台灣為主體的供應鏈體系,供應多項抗體藥物的開發,符合降低目前委託單一生產廠商的風險目標。新竹縣衛生局秘書黃秀蕙轉達縣長邱鏡淳祝賀之意,另國發處專員劉秋玫、工策會副總幹事黃莉翔等也共同出席祝福;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等,對於中裕開發國際性最先進的用藥表達祝賀之意,也以竹北生醫園區聚落成型,期許邁開大步,投資台灣,產業創新。陳志全說明投資竹北生醫園區生產愛滋病新藥TMB-355洽巧銜接公司技轉完成、三期臨床試驗等10年努力,若能順利在半年後取得FDA藥證核可,明年廠房落成進行各項生產製程確效和藥品穩定性測試,預計可在108年開始供應研發臨床試驗用藥,這也將是全台第一座FDA藥證核可的蛋白質藥廠。愛滋病新藥TMB-355先前已獲FDA核准通過應用於愛滋病多重抗藥性病人之孤兒藥與突破性治療資格,5申請生物製劑藥品上市查驗登記,依照以往核准時程以及六個月期限優先審查時程,合理推估在美上市時間點約在今年第四季附近,不但是全台第一,也視為全球治療愛滋病最後線長效型、單株抗體藥物出現的重要里程。中裕財務長陳怡成表示,本案投資8.7億元,興建地上五層、地下一層、總樓地板面積5500平方公尺,安裝2000L拋棄式生物反應槽,除了生產愛滋病新藥TMB-355,也規劃後續研發計畫臨床試驗用藥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