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 2017

(工業局輔導計畫) 佰研生技: 輔助化療藥物暨改善癌症惡病質之肺癌植物新藥開發


佰研植物新藥 生技展大秀研發成果 2017/06/30(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7629日電)佰研生技於2017生技展中,發表旗下植物新藥取得重大突破性進展,經過多次小鼠實驗證實自主研發的植物新藥可有效抑制肺小細胞癌的擴散,更能縮小腫瘤細胞範圍與規模。佰研生技新藥研發中心協理明吉指出;此次重大突破性進展發表亦引起多家台廠與日本製藥協會(JPMA)等多家知名藥廠前來交流。施明吉表示,全球植物藥市場將有極大的發展潛力,據美調研機構BCC Research估計,植物新藥每年均以6.6%速度快速成長,2020年產值估可達354億美元。佰研此次植物新藥突破發表會亦吸引了許多知名亞洲藥廠及生技公司參與,與會包括輝瑞日本公司、武田藥品、Wakamoto製薬株式会社、台灣協和醱酵麒麟、衛材株式會社、中外製藥等公司。佰研生技自主開發的植物新藥開發計畫於105年已通過「生物技術產業化拔尖輔導計畫」成果驗證,106年「輔助化療藥物暨改善癌症惡病質之肺癌植物新藥開發亦入選經濟部工業局生技產業育實加值輔導計畫,今年將持續進行臨床試驗規劃與臨床試驗審查(IND)送件。施明吉表示,除自主研發的植物新藥具有重大突破外,佰研生技也將於630日加入由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領軍成立的植物新藥研發聯盟,聯盟重要成員包含來自東協的Bioalpha internationalJ-Biotech中國大陸雲南省生物醫藥大健康產業促進會、中美生技、佰研生技、耀德、玄天生技及綠品智慧型農場等多家生技公司共同將植物新藥推廣至全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